伊朗副外长:伊核协议维也纳会谈将于11月29日重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4 07:13

(观察者网讯)伊朗外交部副部长阿里·巴盖里-卡尼(Ali Bagheri-Kani)3日发推表示,伊朗将于11月29日重回关于全面恢复履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和解除美国对伊制裁的谈判。

阿里·巴盖里-卡尼推文截图

巴盖里-卡尼在推特上写道:“我与(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编注)恩里克·莫拉在通话中商定了恢复旨在解除非法不人道制裁谈判的日期,日期定在伊朗历阿扎尔月8日(公历11月29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证实,第七轮伊核协议恢复履约谈判将于11月29日在维也纳启动。

普莱斯在记者会上指出,欧盟早前宣布“关于各方恢复履行《联合全面行动计划》问题的第七轮谈判将于11月29日启动”,美方对此表示欢迎。他补充道,美国代表团仍将有美国伊朗问题特使罗伯特·马利率领。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旨在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联合全面行动计划》(即伊核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以换取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分阶段全面恢复对伊朗制裁,包括针对与伊朗开展业务的国家的次级制裁。一年后,伊朗要求伊核协议其他缔约方履行协议义务,否则将分阶段削减履行伊核协议规定的义务。伊朗已先后停止履行有关核研究、离心机和浓缩铀丰度方面的义务,但称所这些措施均是可逆的。

第六轮有关全面恢复《联合全面行动计划》的谈判6月20日在维也纳结束。伊朗方面当时表示将由新政府上任后接续谈判。

责任编辑:张菁娟
伊朗 伊核协议 维也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