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指责俄罗斯对气候问题不作为,克宫:加州森林在烧着呢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4 13:23

(观察者网讯)据《莫斯科时报》(The Moscow Times)报道,美国总统拜登2日指责俄罗斯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时不作为,对此,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反驳称,俄罗斯认真对待气候变化问题,并提醒拜登别忘了“美国加州的森林正在燃烧”。

《莫斯科时报》报道截图

“俄罗斯的冻土带正在燃烧,气候问题很严峻,但普京却保持沉默,没说怎么处理”,拜登2日谴责俄罗斯在气候问题上“做得不够”。

报道称,俄罗斯克里姆林宫3日驳斥了拜登的批评,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明确表示,俄罗斯不同意美国总统拜登关于俄总统普京在气候问题上无所作为的言论,“俄罗斯的行动带有一贯性,气候问题的性质很严肃,经过深思熟虑”。

他称,俄罗斯很清楚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实际上,俄罗斯比其它国家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俄罗斯冻土带正在燃烧 图源:《莫斯科时报》

“俄罗斯冻土带是在燃烧,但我们不要忘记,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森林也正在燃烧,土耳其以及其它国家的森林也在发生火灾”,佩斯科夫指出,俄罗斯正在采取措施扑灭森林火灾,努力实现能源平衡的多样化,并且俄罗斯在气候变化问题上采取了“非常负责任的”立场,制定了减少排放和能源多样化的长期计划。

加利福尼亚州的森林火灾 图自美媒

据悉,普京近日在多个场合谈及“俄罗斯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这一目标。

10月13日,普京在“俄罗斯能源周”上表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国,俄罗斯将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表示,俄罗斯已经准备好就地球的长远发展与所有国家进行密切的建设性合作。

10月31日,普京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罗马峰会的视频讲话中再次提出,“俄罗斯决定实施2035年前提高能源效率的新计划,不晚于2060年实现碳中和”。为此,俄罗斯有必要增加温室气体的吸收量,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和新的森林利用机制。

11月1日,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批准了《俄罗斯到2050年前实现温室气体低排放的社会经济发展战略》(以下简称,《战略》)。《战略》指出,俄罗斯将在实现经济增长的同时实现温室气体低排放目标,即到2050年前俄温室气体净排放量在2019年水平上减少60%,同时比1990年的这一排放水平减少80%,并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据《莫斯科时报》报道,佩斯科夫还表示,拜登在讲话时可能没有意识到俄罗斯的一系列计划,但当两国领导人下一次面对面会晤时,“普京总统将有很好的机会告诉拜登总统俄罗斯在气候问题上做了什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拜登 普京 气候变化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