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普京与美中情局局长通电话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8 18:45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8日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称,普京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威廉·伯恩斯进行了电话会谈。谈话内容涉及俄美双边关系、俄美两国外交纠纷、地区冲突局势以及网络安全等。

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社”2日报道,俄罗斯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当天在莫斯科会见了伯恩斯。美国驻俄大使馆早些时候称,伯恩斯是遵照拜登总统的命令出访莫斯科,于11月2日至3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政府官员会谈,讨论双边关系问题。

8日,有记者向佩斯科夫提问,普京是否与伯恩斯进行了会谈,以及双方谈到哪些问题。佩斯科夫回答称:“是的,通过电话进行了这样的会谈。双方谈到双边关系,外交惯例方面的危机,还就地区冲突交换了意见。”佩斯科夫还指出,双方也谈到网络安全问题。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伯恩斯此前前往莫斯科,目的是就乌克兰问题“警告”俄罗斯,并了解俄方的意图。据CNN报道,伯恩斯在访问俄罗斯后,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了电话,以“缓和基辅和莫斯科之间的紧张关系”。

责任编辑:朱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