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新干线上纵火未遂,称要模仿“小丑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8 22:16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广播协会(NHK)8日消息,一名69岁男子当天上午在位于熊本县内的九州新干线运行列车“樱花401号”上试图模仿上月东京“万圣节小丑案”,不过他纵火未遂,最终被警方逮捕。

据报道,今天(8日)上午8点多,行驶于日本熊本县内的九州新干线“樱花401号”列车有人通报称“车内起火了”。当时,涉事男子先向车厢地面泼洒液体,随后用打火机点燃纸张并扔进了地上的液体中。

当警铃想起后,列车随即紧急停车。报道称,火势没有蔓延,很快就被扑灭了。据九州旅客铁道公司透露,车内部分座位起火,无人受伤。

熊本县警方则以纵火未遂的嫌疑,逮捕了名为三宅洁的纵火嫌疑人。

《读卖新闻》8日晚报道称,与嫌疑人同住一栋公寓的熟人昨晚(7日)在自家邮箱发现了写着三宅名字的便签,上面写着“我想死,要去旅行了”。当他打电话给三宅劝他回家,三宅说“就快回来”。

此外,涉事列车在停下约40分钟后重新开始运行。事件导致九州新干线累计4条线路停运,最严重的导致列车晚点51分钟,影响约900人出行。

日本警方在事发现场勘查 图自JR九州

事发位置 图自九州旅客铁道(JR九州)

NHK报道还提到,男子被捕后在供述中声称,“我想模仿此前东京京王线发生的车内纵火事件。”

10月31日晚,万圣节之夜,日本东京京王线上一位“小丑”装扮的男子持刀伤人,并且纵火烧车,暴露了日本铁路安全问题。当时事发时车厢内火烟弥漫,乘客仓皇逃命,列车紧急停靠后,有人直接翻窗逃离。

该事件共造成17人受伤,其中一名70多岁男子被刺伤右胸,重伤昏迷。行凶男子被警方当场逮捕后声称,自己想杀人后被判死刑。

NHK此前报道称,当时的事件现场车厢内没有监控摄像头,无法实时确认状况。此外,“对乘客行李进行安检很难实现,日本铁路公司目前也无法排查乘客是否将刀具等带入车厢。”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冯智源
新干线 纵火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