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及是否参加2024大选,特朗普:可能会在中期选举后宣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09 12:07

(观察者网讯)自特朗普输掉2020年大选后,美国政治圈始终关注着他会不会在下一次大选中回归。不过,特朗普本人始终没有给出正面回应。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Fox News)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特朗普在采访中对是否参加下一届美国大选表示,“我肯定在考虑这个问题,我们拭目以待。”他还补充说,“很可能”在2022年中期选举后才会正式宣布是否参加2024年大选,“很多正在考虑参选的伟大人士都在等待这个决定,因为如果我参选,他们就不会参选了”。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分析称,即便没能连任总统,特朗普目前仍是共和党人的“政治中心”,并在党内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部分与特朗普公开决裂的共和党议员中,已有多人遭到了党内强烈排挤。

10月9日,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特朗普在当地举行政治集会 图源:视觉中国

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指出,特朗普表示“在中期选举结束后宣布是否参选总统”是一个“合适的时间安排”,但是这也并不意味着自己一定会遵守该安排。

“(我只是说)这可能是合适的(时间安排),但很多人都在等待这个决定。”

在谈到共和党的其他总统候选人时,特朗普表示,党内有许多知名人士有参选意愿,但是“几乎所有人都说,如果我参选,他们就永远不会参选了”。

“这很好,主要是因为这表明了他们对你的高度忠诚和尊重。”

同时,特朗普还在试图回避“未来竞选伙伴会选谁”的问题,不断强调“共和党有很多伟大的人”,“现在谈论这个问题还为时过早”。

在被问及是否会考虑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时,特朗普称,“他是个好人,但我们有很多优秀的人。”

在被问及有没有可能是前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时,特朗普则认为“她偶尔会有越轨之举(goes off the rails),然后又会回来。”

“她说如果我参选,她就不参选,我认为这是对我的尊重。”特朗普表示,“我对她很好,我认为她在联合国的工作做得很好。”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此前报道,今年7月,数名特朗普的顾问匿名爆料称,基本可以确信,只要特朗普决定参加2024年大选,就一定能拿到党内提名。至于竞选伙伴候选人,除了德桑蒂斯和黑莉外,还有可能是南达科他州长克里斯蒂·诺姆、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共和党参议员蒂姆·斯科特、特德·克鲁兹、汤姆·科顿和乔什·霍利。

其中一名顾问还表示,无论特朗普选谁搭档,都不可能是前副总统迈克·彭斯。

10月9日,美国爱荷华州得梅因,特朗普在当地举行政治集会 图源:视觉中国 

即便一直没有正式宣布参选总统,推特被封,特朗普也依旧在组织参与各种政治集会和造势活动。

2月28日,特朗普现身美国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发表演讲,抨击拜登执政的首月是“现代史上最糟糕的一个月”,这也是特朗普在卸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讲。

6月26日,特朗普在俄亥俄州惠灵顿举行了他卸任后的首次“拯救美国”集会,一场持续90多分钟的演讲让现场的数千名支持者情绪高昂、欢呼雀跃。

7月3日,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萨拉索塔举行“拯救美国”集会,期间言辞激烈地批评了拜登政府,并敦促自己的支持者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投票给共和党。

10月9日,特朗普在爱荷华州首府得梅因再次举行“拯救美国”集会,连续演讲了90多分钟,滔滔不绝地说出了一长串竞选式的承诺。他开玩笑地讨论自己可能选用的竞选口号,但没有宣布自己将参加2024年大选。

美国政治新闻网分析称,即便没能连任总统,特朗普目前仍是共和党人的“政治中心”,并在党内发挥着巨大的影响力。

10月6日,美国皮尤研究中心发布的民调报告显示,约有67%的共和党支持者希望特朗普在未来多年继续成为美国的重要政治人物。其中,有44%的支持者希望特朗普亲自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有22%的支持者希望特朗普支持另一位与其观点相同的候选人参选。

10月13日,美国晨间咨询公司(Morning Consult)与美国政治新闻网发布的一项联合舆论调查显示,在共1999名受访者中,有67%的共和党选民表示:特朗普应该在2024年竞选总统,只有29%的人表示他“不应该参选”。而且,特朗普还得到了47%的党内选民支持率,远远领先于前副总统迈克·彭斯(支持率13%)和佛罗里达州长罗恩·德桑蒂斯(支持率12%)。

除此之外,部分与特朗普公开决裂的共和党议员中,已有人遭到了党内强烈排挤。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此前报道,5月12日,由于怀俄明州共和党众议员利茲·切尼始终公开反对特朗普,其在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发起的党内投票中被罢免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职务,失去了众议院共和党“三号人物”的身份。

同时,多次公开支持特朗普的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蒂芬尼克,则在麦卡锡的推动下取代了切尼的职务。

报道评论称,利茲·切尼是前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之女,还在小布什政府时期的国务院担任过职务,曾被视为共和党党内迅速崛起的一颗明星,甚至有望称为未来的众议员议长。

“现如今,切尼是共和党的一名‘流亡女性’,她甚至可能得在明年秋天努力保住自己的国会席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美国政治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