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美方一中政策不同于中方一中原则,国台办表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0 10:52

11月10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

问:一段时间以来,美方在售台武器、加强美台军事联系方面消极动作不断,加剧了台海局势紧张。对此,中方表示美方应严肃对待中方的立场和关切,停止不当言行。但就在昨晚,美联邦参议员科尼恩等人乘军机抵台,将与蔡英文等人见面,对此有何评论?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同中国台湾地区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们敦促美国一些国会议员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有关规定,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否则只会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注定失败。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问:美国务院、国防部发言人日前称,美方的一个中国政策不同于中方的一个中国原则。请问对美方总是把“与台湾关系法”和所谓“六项保证”塞入其一个中国政策,发言人有何评论?

美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

朱凤莲: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在国际上活动,包括与我建交国往来,参与国际组织及其活动等问题 ,都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

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明确规定,“美方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美国人民将同台湾人民保持文化、商务和其他非官方关系”,“美国承认中国立场,即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美方所谓“与台湾关系法 ”及“六项保证”违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是完全错误、非法、无效的 ,中方从一开始就坚决反对。我们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慎重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给台海和平稳定带来进一步损害。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