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年轻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马拉拉宣布结婚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0 11:25

(观察者网 讯)"今天是我生命中一个宝贵的日子。阿瑟和我成为终生伴侣,"11月10日,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现年24岁的巴基斯坦姑娘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在推特上宣布结婚了。

马拉拉在推特上写道:”今天是我生命中一个宝贵的日子。阿瑟和我成为终生伴侣。我们在伯明翰的家中与家人一起举办了一个小型的尼卡仪式。请为我们祈祷。我们很高兴能一起走过未来的旅程。

马拉拉在推特上贴出和新郎的合照说,她与丈夫亚瑟·马利克(Asser Malik)以及家人在英国伯明翰的家中举行了婚礼。

在推特中,马拉拉并未公布丈夫的身份,但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1月9日介绍称,她的丈夫是来自巴基斯坦拉合尔市的巴基斯坦板球委员会运营经理。

马拉拉与丈夫坐中间。图自马拉拉的推特

马拉拉此前曾表达了她对婚姻的疑虑。据BBC 11月9日报道,马拉拉在7月份接受《时尚》杂志采访时,她说:"我仍然不明白为什么人们必须结婚。如果你想在你的生活中有一个人,为什么你必须签署结婚证,为什么不能只是一个伙伴关系?”

时隔几个月,马拉拉便宣布喜讯。

据媒体公开报道,1997年,马拉拉出生于巴基斯坦,从2009年起,当时年仅12岁的马拉拉开始在BBC乌尔都语网站发表日记,记述塔利班在当地焚烧女子学校、恐吓和袭击平民等,由此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

2012年10月9日,马拉拉在校车上遭巴基斯坦塔利班击中头部,伤愈之后逃到英国。

马拉拉受到袭击。图自微信公众号”联合国“

2013年,马拉拉与父亲共同创办了马拉拉基金会,目的是让公众认识到女童教育的社会和经济影响,并增强女童权能,以此要求变革。

2014年,她与印度著名反童工劳动的活动者凯拉什•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一同因捍卫儿童权益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成为史上最年轻的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

2020年,马拉拉从牛津大学毕业,获得哲学、政治和经济学位。

自毕业以来,马拉拉一直呼吁加强对阿富汗难民的支持。据BBC此前8月16日报道,马拉拉告诉BBC节目《新闻之夜》,“我认为美国对阿富汗战争的描述方式以及宣布‘美国领导的驻阿富汗任务是成功的’,给人留下了非常错误的印象。”。

马拉拉表示,她已经与其他世界领导人以及美国和英国政府的成员进行了交谈,“我认为现在每个国家都有一个角色和责任。各国需要向阿富汗难民、流离失所者开放边境。”

不过,巴基斯坦人对马拉拉却褒贬不一,有人认为,她对巴基斯坦的教育发展并未做出实质贡献,还有人认为她是“西方的棋子”。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丽
巴基斯坦塔利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