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上称特朗普是现任总统,美国加州一中学历史老师被开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0 18:40

【文/观察者网 张照栋】

“我永远不会接种疫苗,永远不会接种任何种类的疫苗。你知道特朗普还是现任总统吗?”

听到八年级的儿子从学校历史课上学来的东西,萨拉·西利库拉(Sarah Silikula)震惊了。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9日报道,一段学生家长提供的课堂音频显示,美国加州一名教师在课堂上给学生散布了“特朗普是现任总统”、“拜登儿子亨特和侄女发生性关系”、“疫苗引发病毒变异”等不当言论。学生家长向学校投诉该教师向学生灌输阴谋论,影响家庭亲子关系。最终,学校将这名历史老师开除。

报道截图

萨拉·西利库拉(Sarah Silikula)八年级的儿子就读于美国加州文图拉县阿纳卡帕中学(Anacapa)。上月中旬,她去学校接儿子放学回家时,儿子分享了他在历史课上学到的内容,并对此感到十分困惑。

“我永远不会接种疫苗,永远不会接种任何种类的疫苗。你知道特朗普还是现任总统吗?”西利库拉的儿子对她说道。

西利库拉告诉儿子,如果他对老师说的话感到不舒服,可以用手机录下来。10月18日,西利库拉的儿子上课时录下了历史老师长达7分钟的课堂音频。

阿纳卡帕中学

这位历史老师向学生们发表了一番反疫苗言论,称疫苗“不能阻止病毒传播”,“实际上引发了更多的病毒变异”。她还说道:“如果你的孩子生病住院了,你不接种疫苗,他们就不会把孩子还给你。这完全是一种权力控制威胁。”

《华盛顿邮报》称,今年9月,纽约一家医院宣布停止接生,原因是多名员工拒绝接种疫苗,并因此辞职。这件事导致了“未接种疫苗的父母,将不允许带新生儿回家”的谣言在美国社交媒体大肆传播。

这位历史老师还大肆攻击美国政府,称“民众需要清醒过来”。她在课堂上说道:“举个例子,亨特·拜登(现任总统拜登的儿子)正在和中国和乌克兰做交易,非法输送资金。他的电脑里还有儿童色情片,他还和自己的侄女发生了性关系。”

此外,该老师还抨击了美国的司法制度,评论了2020年的美国总统大选。

该老师攻击拜登儿子言论 图源:美媒CBS

“我原以为她会教我儿子一些历史事实,但她却像布道坛上的传教士一样大吼大叫。”西利库拉说道,教师有权利表达自己的政治观点,但不能把这些强加到孩子身上。

西利库拉还表示,这件事还影响到了她家庭的亲子关系,因为孩子信任他的老师,不相信父母。“爸爸,老师知道一切,她是对的。爸爸,你错了。”西利库拉谈起了儿子有一天在车里和他爸爸说的话,“他开始问‘为什么要为了让我接种疫苗而对我撒谎?’”

更让西利库拉恼火的是,班上其他学生的家长并不知道到这位老师在课堂上发表不当的政治言论。西利库拉将儿子录下的课堂音频发给了阿纳卡帕中学和文图拉联合学区的的管理人员,投诉该老师。

西利库拉接受媒体采访截图

文图拉联合学区的负责人罗杰·赖斯(Roger Rice)表示,校方从10月18日开始调查此事。10月25日学校放秋假,学生11月1日返校,那时“开始采取适当的行动。”

学生返校第二天,校方给西利库拉儿子所在班级分配了一名新的历史老师,涉事老师被勒令停课。赖斯在给媒体的电子邮件中写道:“这位老师表达了深深的懊悔。”

西利库拉对于学校的处理并不满意,她认为学校应该采取更严厉的措施,以确保老师们在课堂上发表政治观点的事情不会再发生。

阿纳卡帕中学 图源:谷歌地图

本周一,在发给阿纳卡帕中学家长的一封信中,文图拉学区负责人罗杰·赖斯称,“学区不会容忍在课堂上发生与教学无关的讨论。文图拉联合学区将与工作人员密切合作,以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那名历史老师最终被阿纳卡帕中学开除,不过她作为学区员工的身份被保留了下来。由于员工的人事政策,学区官方拒绝公布这名老师的姓名和具体的惩戒信息。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美国 教育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