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举行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1 07:00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21年11月10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双方就涉海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强调全面落实近期两国领导人通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把东海建设成为和平、合作、友好之海。双方确认恪守中日四点原则共识的精神,加强涉海事务对话磋商,建设性管控矛盾分歧,促进防务、环保、搜救、渔业、防灾及人员交流等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了解信任,减少疑虑和误解误判,维护海上局势和平稳定。中方重申在钓鱼岛和东海有关事态问题上的严正立场,敦促日方切实尊重中国主权和安全关切,不要采取可能导致局势复杂化的行动。

双方对此次团长视频会谈给予积极评价,同意继续充分发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涉海沟通对话主渠道作用,争取年内举行第十三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张菁娟
中日 海洋事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