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总理金富谦就聚餐人数超出防疫规定公开致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2 14:58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11月12日,韩国总理金富谦就近期违反防疫守则规定的聚会人数一事公开道歉。

他表示:“不管原委如何,违反防疫守则是事实。为了以后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我将彻底反省自己。”

金富谦 图片来源:韩联社

据《韩民族日报》11月12日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在6日当天于首尔市钟路区三清洞官邸与大学同学等10人共进午餐。本来金富谦邀请的是9名同学,但其中有一人带了配偶,这样一来聚会人数就达到11人,超过了韩国防疫规定的10人上限。

虽然违反了规则,但金富谦表示:“吃完才能散啊,不然怎么办?”于是,聚会照常进行。

此事一经曝光,在韩国舆论迅速引发争议。因为金富谦不仅是韩国总理,还是韩国负责防疫的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部长,平日里多次敦促韩国国民遵守防疫规定,结果如今他自己却违反了规定。韩联社表示,批评声是在所难免的。

11月12日,金富谦在韩国中央政府首尔办公楼主持国政事务检查调整会议时就违反私人聚会限员规定一事公开道歉。他就当日情况详细说明称:“上周末和朋友们见面时,吃饭聚会的人数超出了防疫守则规定。因为不能让超出限制的朋友夫人就这样打道回府,所以就继续一起吃了。”

但金富谦同时表示,无论原委如何,自己的确违反了防疫规定,对此向国民道歉。他说道:“作为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首长,不知道该如何向国民致歉。今后将彻底反省自己,保证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就在总理违反防疫规定聚餐的时候,韩国的防疫形势日益严峻。

本月1日,韩国启动了“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开始推行“与新冠共存”的防疫战略。然而仅仅十天过去,韩国危重症病例已增至460例,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可这个纪录很快就被再次刷新。韩联社12日援引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数据称,截至前一天,韩国新增确诊病例2368人,连续三天超过2000例;危重病例数达475人,从10日起连续三天刷新历史最高纪录;新增死亡病例18例,连续两天达到两位数。

韩国今年在院危重症病例变化情况(上)年龄分布(左下)近两周人数(右下) 图片来源:韩联社

目前,有78.6%的新增病例都出现在韩国的经济、政治中心——首都圈(首尔、仁川、京畿道),呈现出明显的以首都圈为中心向外扩散的势头。有人预测,以当前的韩国疫情恶化趋势,恐怕很难按预订计划在12月中旬开启“恢复日常生活”的第二阶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韩国 防疫 韩国总理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