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防参谋长声称:中国是印度最大的安全威胁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2 20:40

(观察者网讯)拿边境问题做文章还不够,11日,印度直接将中国称作“最大安全威胁”。

11月11日,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声称,“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巴基斯坦。”拉瓦特还称,如果要与中国作战,将会同时争取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报道截图

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是印度第一任国防参谋长,2020年1月1日正式上任。作为国防参谋长,拉瓦特兼任国防部长与陆海空三军种相关事务的首席军事顾问。拉瓦特上任后表示,国防参谋长的职责是使印度三军联合起来并作为一个团队工作。

据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11日报道,拉瓦特(Bipin Rawat)11日参加了印度现在时报电视台(Times Now)举行的峰会。会上,拉瓦特声称,在解决边界争端上,中印双方缺乏 “信任” , “怀疑” 越来越多。

会上,拉瓦特称,印度在中印边境实际控制线的主要工作重点是,在事态降级前脱离战斗。

“第一个问题是脱离战斗(disengagement),然后是事态降级(de-escalation)。重点是回到2020年4月之前的最初状态。等时间、等距离(的撤离)至关重要,但因为他们的基础设施暂时比我们的好,所以我们强调等距离的撤离。”

但他同时补充说,自去年边境冲突爆发后,中国和印度在有争议的边境地区增设基础设施、军队和军事装备。印度 “为喜马拉雅边境和海上的任何不幸事故做好了准备”,军队“为漫长的冬天做好了准备”。

印度国防参谋长比平·拉瓦特(Bipin Rawat) 视频截图

10月23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陆地国界法》,主要内容包括:明确了陆地国界工作的领导体制、部门职责、军队的任务和地方政府职责等基本内容,以及陆地国界的划定和勘定、陆地国界及边境的防卫、陆地国界及边境的管理和陆地国界事务的国际合作等。

对此,印度直接“对号入座”。拉瓦特回应称:“中国擅长玩心理游戏,印度不应该受到心理战的压力。”

拉瓦特称:“我们不应该受到来自中国心理游戏的任何压力。这是他们想要的。中国是我们今天最大的敌人,而不是巴基斯坦。”

会上,拉瓦特列举了中国、阿富汗塔利班、巴基斯坦等印度面临的安全课题,借此呼吁印度军队进行重组,在北部和西部边界地区各设战区司令部。拉瓦特称,“部队必须有一人指挥,以便3个军种在战时作出决定并直接向政府报告”。

最后,拉瓦特叫嚣称,应对中国需要具有强烈的政治意图,这是第一道威慑。拉瓦特还声称,如果要与中国作战,将会同时争取美国和俄罗斯的支持。

他说:“当你有明确的政治意图时,就会产生威慑。印度需要美国和俄罗斯,两者都需要。技术来自西方,军队的库存来自俄罗斯。如果我们需要与中国作战,我们需要双方都站在我们一边。”

10月10日,中印两军在莫尔多/楚舒勒会谈点中方一侧举行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会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部战区新闻发言人龙绍华大校就中印第十三轮军长级会谈发表谈话指出,会谈中,中方从维护中印两国两军关系大局出发,为推动边境局势缓和降温做出了巨大努力、充分体现了诚意,但印方仍坚持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为谈判增加了困难。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决心意志坚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误判形势,珍惜当前中印边境地区来之不易的局面,恪守两国两军有关协议协定和共识,切实拿出诚意和行动,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边境地区和平安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印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