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举行“联合国军”纪念活动,美国国旗倒挂1分40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2 21:16

(观察者网讯)据《朝鲜日报》11月11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所谓“联合国军”阵亡军人纪念活动现场,美国星条旗在升旗过程中突然倒挂,时间长达1分40秒。事后,负责此次活动韩国官员回应称,事前已进行了多次排练,没想到还是发生了意外。

视频来源:@海客新闻

11日上午11时,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在釜山联合国纪念公园举行所谓的“联合国军”阵亡将士追悼纪念活动,韩国总理金富谦、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联合国军”参战国代表哥伦比亚副总统玛尔塔·露西亚·拉米雷斯以及众多阵亡军人家属出席活动。

现场主持人宣布“升国旗”时,韩国国防部仪仗队升起了美国、英国、法国、哥伦比亚以及韩国共22个参战国的国旗。然而就在这颇为严肃的时刻,场上却发生了尴尬一幕,美国星条旗在升至旗杆顶部时,上端联结处突然断开,美国国旗倒挂在旗杆上。

在韩国总理金富谦和驻韩美军司令保罗·拉卡梅拉等多国领导人的注视下、在部分参战老兵的举手敬礼致意下,美国国旗在旗杆上倒挂了整整1分40秒,直至仪式礼毕,这一错误才被纠正过来。

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表示,当时“一确认情况,就立即挂起。”

现场参加活动的韩国前国会议员朴宣映在接受采访时则要求韩退伍军人事务处道歉,“在追悼活动中,美国国旗发生了不应该出现的状况,美国是朝鲜战争中流血最多的友盟国家,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处长应该正式道歉。”

许多韩国网民也急了,纷纷发声指责,直言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无能”。

“如果是朝鲜国旗,应该会睁大双眼检查吧。”

“让人寒心的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连连犯错,只能说无能。”

还有一些人气急道:“这不是失误,这是反美分子故意要看到的。”

“内心多讨厌美国才会这样?”

韩国退伍军人事务处的一位官员则对此事回应道:“直到事件发生前一天,韩国国防部仪仗队成员已经进行了多次预演排练,以确保万无一失,但在正式活动中,还是出了意外。”

截至发稿,尚未有任何关于美方回应此事的报道传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韩国 美国 朝鲜战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