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杀中国留学生的18岁黑人男子被捕,抢走的电子产品卖了100美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3 11:3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福克斯32电视台消息,此前于11月9日枪杀芝加哥大学中国“学霸”留学生郑少雄的嫌犯已被捕,系18岁黑人男子奥尔顿·斯潘。他目前被起诉一级谋杀、持武器抢劫和两项非法使用武器的罪名。

奥尔顿·斯潘

警方消息称,案发时郑少雄正课程结束后步行回家,随即遭到持枪的奥尔顿抢劫。警方援引目击者的说法,两人当时似乎扭打在一起,奥尔顿随即向郑少雄胸口开枪,并抢走了电子产品等郑少雄的个人物品后驱车逃离。警方透露,这些电子产品最终被奥尔顿以100美元价格出售给一家店铺。

“受害人没有做错任何事,仍遭枪击甚至被杀害。”警方表示,“不管他有没有挣扎,或是回话,他没有做任何挑衅引起犯罪的事。”

据了解,来自四川的留学生郑少雄系芝加哥大学统计学的硕士毕业生,他在2012年到2015年是就读四川成都七中,随后在2015年至2019年进入香港大学求学,2019年赴美继续攻读芝加哥大学统计系研究生学位。在2019年6月至9月间,郑某雄担任过港大研究助理。澎湃新闻从成都七中一名老师处证实,郑某雄确曾就读于该校,是同学朋友口中的“学霸”。

郑少雄 资料图

案发当天,芝加哥大学发布声明,确认受害者为该校毕业生,并表示将配合芝加哥警察局调查此案以及加强校园的安全巡查力度。次日,许多人拿着花束和写满字的卡片,前往案发现场附近驻足,为其献上鲜花,悼念这位优秀的学子。

同时,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也发文称,对该中国同学不幸遇害深感震惊和痛惜,向遇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总领馆强烈谴责滥杀无辜的凶残犯罪行为,要求美有关方面尽快查清和公布案件情况,并采取切实措施,保护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中国公民的安全。总领馆谨提醒领区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的中国公民密切关注居住地治安状况,注意及时了解当地发布的安全预警信息,避免前往不安全地方,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