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官员:伊朗不太可能对伊拉克总理遭到的空袭进行过授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1-14 07:32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当地时间11月13日报道,美国多名高官及前高官表示,伊朗不太可能对伊拉克总理卡迪米所遭到的空袭进行过授权。

11月7日,伊拉克总理卡迪米遭到无人机空袭并生还,然而其身边的多名安保人员受重伤。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麦肯齐曾表示,发动空袭的是获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伊朗方面则否认了对此事件负有任何责任。

此后,一位美国国防部高官及一些前官员在接受NBC采访时表示,此次空袭中使用的无人机与伊朗境内民兵组织自2020年7月以来一直使用的无人机极为相似。然而这些高官同时也表示,伊朗政府几乎没有能力控制其境内的民兵组织,更不太可能对这起空袭事件进行过授权。(央视记者 殷岳 许骁)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