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将于11月下旬启动国内首届女足联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1-14 07:32

沙特足协当地时间13日下午发布公告,宣布将在11月下旬启动国内首届女子足球联赛。

沙特足协在公告中透露,共有来自中部、西部和东部三个赛区的16支球队参加联赛。首届沙特女足联赛将在11月22日开始第一阶段对决,比赛分别在中部的利雅得、西部的吉达和东部的达曼三个城市举行。

受宗教和风俗等因素的影响,沙特女性长期以来参与体育活动受到严格限制,甚至多数学校曾无法开设体育课程,仅有极少数女性曾参加包括亚运会和奥运会在内的国际体育赛事,但在“2030愿景”经济和社会改革计划出台后,政府逐步开始放松对开展女性体育运动和开设女性运动场馆的限制。

2018年1月,沙特女性首次被允许进入足球场现场观看比赛。2020年2月,沙特全国体育联合会首次举办省级社区女足联赛。2020年10月,沙特启动首个全国性社区足球联赛。(总台记者 李超)

责任编辑:夏雨
沙特 中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