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方击毙26名纳萨尔派武装分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4 08:43

(观察者网讯)综合印度报业托拉斯、今日印度网站报道,印度官员称,当地时间13日,在印度西部距离孟买900多公里的马哈拉施特拉邦东部的加德希罗利区,至少有26名纳萨尔派反政府武装分子在与警方的交火中丧生。有消息说,该武装的一位高级领导人也可能被击毙。

据警方介绍,枪战于13日上午开始,一支包括突击队员在内的60人印度警察队伍在马丁托拉的密林中展开了一次搜查行动,随后他们遭遇了纳萨尔派武装分子。交火中4名警察在行动中受了重伤,随后被直升机送到附近医院救治。交火地区位于马哈拉施特拉邦和恰蒂斯加尔邦的交界地带。

印度纳萨尔派武装 图源:社交媒体

参与本次围剿行动的印度军警 图源:印媒

纳萨尔派(英语:Naxalite或Naxal)是印度各个拥护毛主义、主张武装反抗当局的政党和组织的总称。纳萨尔派得名于西孟加拉邦大吉岭县纳萨尔巴里村纳萨尔巴里起义,随后采用武装斗争手段的共产主义武装都会自称“纳萨尔主义”。

前几年,受印军安全部队打压以及印度经济形势改善,纳萨尔派活动区域日趋减少,但近年来纳萨尔武装有复兴之势。《今日印度》称纳萨尔武装目前在印度7个邦活动。

今年以来,印度毛派活动日趋活跃。今年4月3日,印度安全部队在切蒂斯格尔邦遭遇纳萨尔派人员伏击,造成人员伤亡。《今日印度》称,从周六(3日)到现在,至少有21名印度安全部队人员失踪,最少31人受伤送医。纳萨尔派武装发言人事后证实,该武装在乔纳古达村大捷中,共击毙印度军警24名、击伤31名、俘虏1名。

面对愈演愈烈的纳萨尔运动,印度官方敲定了新一轮的打击计划。据印度媒体今年5月报道,为了清缴纳萨尔派武装,印度联邦政府高层今年5月敲定,将在今年年底前建立24个“前沿作战基地”。其中10个位于游击队核心活动区恰蒂斯加尔邦,7个在马哈拉施特拉邦,还有6个在贾坎德邦,1个在奥里萨邦。除了这些,贾坎德邦和奥里萨邦还可能额外增设一些军警营地。

责任编辑:王世纯
印共毛 纳萨尔武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