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调查局一电邮系统被黑,发送大量“假”邮件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1-14 16:44

美国联邦调查局13日证实,黑客当天侵入联邦调查局电子邮件服务器,发送了大量虚假信息。

美国彭博新闻社以反垃圾邮件国际组织“斯帕姆豪斯”为消息源报道,黑客13日零时左右侵入联邦调查局一个对外电子邮件系统,2时开始第二轮攻击。

斯帕姆豪斯组织估计,至少10万个电子邮箱收到黑客发送的虚假官方邮件。部分电邮标题是“紧急:系统中构成威胁的人”,内容声称网络安全专家文尼·特罗亚可能破坏网络安全,末尾署名为“美国国土安全部网络威胁检测与分析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网络威胁检测与分析组至少两年前就已不存在,特罗亚去年就黑客组织“黑暗超负荷”写过一篇调查报告。

报道说,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确实定期向部分企业发送有关防范网络威胁的电子邮件,但使用的电子邮件系统此前从未被黑客侵入。

联邦调查局13日与网络安全与基础设施安全局联合发表声明,证实斯帕姆豪斯组织的说法。声明说,这两个机构当天上午意识到电邮系统被黑,“随即迅速将受影响的硬件设备离线”。鉴于事情尚未结束,“我们目前无法提供更多信息”。

声明显示,发送虚假邮件的电子邮箱域名是“ic.fbi.gov”,看上去属于联邦调查局的合法邮箱。

据彭博社报道,联邦调查局有多个电子邮件系统。遭侵入的电子邮件系统用于与公众分享或交流非保密信息,使用者包括联邦调查局探员和其他职员。

斯帕姆豪斯组织说,那些虚假邮件不含恶意软件,其元数据表明它们确实来自联邦调查局的服务器。据这一组织推测,黑客可能试图抹黑特罗亚或让公众的电话挤爆联邦调查局通信系统。

责任编辑:李天宇
美国 FBI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