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背部扭伤,95岁英国女王继续缺席公开露面活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5 08:52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14日,英国白金汉宫发布消息称,95岁的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背部扭伤,将缺席当天的国殇纪念日活动,这也是女王登基69年来第7次错过该活动。届时,查尔斯王储将替她向纪念碑献上花圈。

据CNBC报道,11月11日的英国国殇纪念日旨在纪念在一战、二战及其他战争中阵亡的军人和平民,其主要纪念活动会在离当天最近的星期日举行。而女王曾担任英国陆军驾驶员身份参加二战,因此非常重视该纪念日,通常她将一袭黑衣、佩戴红色虞美人花参加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2020年11月8日,英国伦敦,英国女王出席国殇星期日纪念活动 图丨ICphoto

白金汉宫14日当天的声明称,“女王陛下对她将错过这次仪式感到失望。”而一名白金汉宫消息人士则透露,这与导致她住院的不明疾病和医嘱休息无关,“这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巧合”。

上个月,女王曾在医院住了一晚,为多年来首次住院,王室官员称女王接受了“初步检查”,但未透露具体就医原因。在此之后她遵照医嘱休养,过去几周履行一些轻松的公务,包括以视频方式主持会面。但受住院影响,女王仍错过了诸如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和11月13日的纪念国家战争死难者等活动。

本月11日,白金汉宫宣布女王会“坚持”参加14日举行的纪念活动,按照该行程,这原是女王在住院后首次公开亮相。但本次却因背伤继续缺席公开露面活动,无疑将令外界更加担心其对其健康状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