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人的大本营”将成历史,特朗普集团计划3.75亿美元卖掉白宫门外的酒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6 16:30

(观察者网讯)受疫情影响,自2019年以来,特朗普集团一直在为“共和党人的大本营”——特朗普集团(The Trump Organization)旗下位于首都华盛顿的特朗普国际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寻找“接盘人”。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14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与CGI商业集团(CGI Merchant Group)达成协议,将这个豪华酒店的剩余租约以3.7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CGI商业集团。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总部位于迈阿密的投资公司CGI商业集团已签署了收购租约的合同。

据报道,CGI集团有意去除“特朗普”的品牌名称,并已与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达成合作,使用后者旗下华尔道夫酒店品牌,交由其代为管理。

消息人士指出,由于特朗普国际酒店出售租约之际,美国众议院委员会正在研究特朗普酒店与联邦政府之间的租赁条件,并对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展开调查,因此,这笔交易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特朗普国际酒店大门(资料图) 图源:人民视觉

根据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10月8日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朗普曾“严重夸大”了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酒店“财务健康状况”。

在其担任美国总统的4年间,该酒店实际亏损超7000万美元,但是特朗普在2016年至2020年的公开财务披露中却报告称,该酒店在其此期间的收入总计超过1.56亿美元。尽管特朗普集团辩称该委员会“对基本会计原则有根本性的误解——包括总收入和净利润之间的差异”。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发现,该酒店从外国政府收到了370万美元的付款。按平均每日房价计算,相当于可以在该酒店住7400多晚。美国宪法规定,禁止总统从外国政府收取酬金或款项,因此这一数额引起了人们对其可能违反宪法规定的担忧。

该委员会表示,特朗普国际酒店将这笔钱的一部分交给了美国政府,但未能提供支付给美国联邦总务署(General Services Administration, GSA)的全部细节。

据报道,按特朗普集团说法,特朗普对酒店具有所有权,且并未向外国政要推销这家酒店,而酒店从外国政要那里赚来的钱已经交给美国财政部。

除此之外,监督报告还发现,2011年,特朗普在竞标该酒店的使用权时有所隐瞒,他从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获得了“未披露的优惠待遇”。据悉,该银行为酒店的装修提供了资金支持。

原本贷款条款要求特朗普酒店在2018年开始偿还本金,但后来却修改了条款,允许特朗普酒店推迟6年偿还1.7亿美元贷款的本金。

报道称,目前,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正在审查特朗普集团与联邦总务署之间的租赁合同。

2021年6月2日,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实拍特朗普国际华盛顿特区酒店。 图源:视觉中国

据悉,特朗普国际酒店位于华盛顿的主干道上,距离白宫500米,距离国会大厦1公里,是这座城市仅次于华盛顿纪念碑的第二高建筑。

2012年,特朗普家族击败万豪、希尔顿等多家连锁酒店企业,获得旧邮政局大厦的租赁权。虽然旧邮政局大厦的所有权归联邦政府,但给特朗普国际酒店的租期却近100年。

这座具有100多年历史的地标性建筑百年邮局在耗资两亿美元的翻新后,被特朗普改造成一座拥有263间客房的豪华酒店。

《华尔街日报》称,这家酒店曾是特朗普家族生意中的“明珠”。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该酒店一直是外国政要的热门聚集地、受共和党人青睐的聚会地点,并吸引众多特朗普支持者、说客和议员光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特朗普集团 酒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