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6岁黑人说唱歌手被枪杀,此前曾2次死里逃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19 15:54

(观察者网讯)据多家美媒消息,当地时间11月17日,美国知名黑人说唱歌手多尔夫(Young Dolph)在商店买饼干时被枪杀,终年36岁。

经调查,当地警方于18日公布了2名嫌犯和涉案车辆的照片,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而据报道,这名说唱歌手似乎经常成为枪击的目标。仅在2017年,他就遭遇了两起枪击事件。

美国黑人说唱歌手多尔夫(Young Dolph),图自美媒

综合美联社、FOX13、《每日孟菲斯报》等美媒18日报道,这起致命枪击事件发生在田纳西州孟菲斯。17日下午,多尔夫正在一家颇受当地人喜爱的饼干店Makeda's Homemade Butter Cookies内购物。据该店员工事后称,就在多尔夫买饼干之际,有人开车过来,开枪打死了他。

数个小时后,孟菲斯警方公布了这起枪击事件的调查信息。警方称,初步信息显示受害者是多尔夫,而嫌疑犯的身份目前尚不清楚,该局鼓励民众提供有关线索。

根据美媒报道,多尔夫在芝加哥出生,今年36岁,本名叫小阿道夫·罗伯特·桑顿(Adolph Robert Thornton Jr.)。他在2岁时搬到了孟菲斯,由祖母抚养长大。成年后的多尔夫逐渐步入乐坛,自2008年起,他发行了许多混音带以及多张录音室专辑。多尔夫有3张专辑进入了公告牌200强专辑榜的前10名,其中2020年的“Rich Slave”最高达到了第4位。

而近年来,这名说唱歌手似乎经常成为枪击的目标。2017年2月,多尔夫乘坐的SUV汽车在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被人开了100多枪,坐在车内的多尔夫却并无大碍。据多尔夫事后称,他这价值3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1.5万元)的车有防弹板,因此救了他一命。另外,多尔夫还以此事为灵感,创作了歌曲“100 Shots”。

同年9月,多尔夫在洛杉矶一家酒店外与人打架后被人开枪射中。在逃离现场后,多尔夫被送往医院接受了手术。据报道,当时他全身共有3处枪伤,情况一度十分危急,但仅在大约两周后,他就出院了。

然而,在经历了多次死里逃生后,多尔夫最终还是死在了枪下。据他的堂兄弟马雷诺·迈尔斯(Mareno Myers)表示,多尔夫在15日回到家乡后就一直在镇上探望一位患癌症的阿姨,还在这里分发感恩节火鸡,没想到去了一趟饼干店后竟天人永隔。

多尔夫被枪杀的消息很快传播开来,17日下午,数百名民众聚集在案发地附近。有人躺在地上哭泣,有人呼吁结束枪支暴力,还有人发出诅咒,表达对失去孟菲斯标志人物多尔夫的愤怒。 当晚,孟菲斯警察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黑人女局长赛琳·戴维斯(Cerelyn "CJ" Davis)要求公众保持冷静,并建议居民晚上待在家里。

18日,孟菲斯警察局公布了最新调查进展,2名嫌疑人和嫌犯车辆的照片被公开。

根据警方通报,在17日下午12点24分,警方接到了枪击报警。警方到场后发现一名男性受害者躺在商店的地板上,没有反应,身上有多处枪伤。男性死者已被确认为36岁的小阿道夫·桑顿,桑顿被当场宣布死亡。

据调查人员获得的视频监控显示,事发时,2名嫌疑人从一辆配备枪支的白色双门奔驰车中出来。当受害者在商店里时,嫌疑人走近他,向受害者开了几枪。随后,嫌疑人逃离了现场。而目前,还没有人被逮捕,相关调查正在进行中,警方呼吁知情者提供线索。

据报道,这是近两个月来孟菲斯地区第4起备受瞩目的枪击案。此前,一名13岁的学生打伤了一名同学;2名邮政员工被另一名邮政员工枪杀,后者随后自杀。还有一起是发生在杂货店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枪手在内的2人死亡,十多人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枪击事件 说唱歌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