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宇宙科技研讨会:进一步发展卫星技术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1 14:00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11月21日报道,由朝鲜科学技术总联盟中央委员会主办的“宇宙科技讨论会·2021”于11月17日至19日举行。

会议讨论了进一步发展卫星及其零部件的制作和试验技术、卫星导航和轨道及姿控技术、合成孔径雷达及卫星用摄影机开发技术、卫星通讯、地面观测技术以及各种航天用材料开发技术等人造地球卫星开发、操纵、观测和通讯技术方面的迫切问题,相关论文吸引了专家的极大关注。

资料图:光明星四号发射纪念邮票 图源:朝鲜中央通讯社

朝中社称,讨论会旨在遵循劳动党和朝鲜政府的和平开发宇宙政策,全面推广宇宙开发部门科技人员所取得的最新科技成果,积极推动朝鲜宇宙开发工作。

来自金日成综合大学、金策工业综合大学、国家科学院等科教机关的科技人员、教师、博士生和干部前来与会。

讨论会分人造地球卫星、航天材料及元件、宇宙观测及基础科学、应用技术单元举行,全面评审了各单位提交的190多篇论文。

一些利用卫星数据调查土壤和山林资源,并预测自然灾害,自动查出灾区,定量确定灾情的技术被评为具有重大实践意义。

“宇宙科技讨论会·2021” 提供了为适应国际社会努力开发和利用人类共同财富——宇宙的积极势头,满怀信心地推进我国宇宙开发计划、助力国家经济发展做出实际贡献的良好平台。

朝鲜拥有一定的运载火箭技术。2016年2月7日,朝鲜在著名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发射了著名的“光明星4号”卫星,随后朝鲜各界组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西海火箭发射场发射火箭的画面,成为先军朝鲜自强不息,独立发展运载火箭技术和弹道导弹技术的标志。

在2019年6月12日在新加坡的“金特会”举行过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告诉记者,金正恩在会上承诺会拆除其中一个导弹设施。这是朝鲜在会上所做出的最具体承诺,但特朗普当时并未透露朝鲜要拆除的是哪一处设施,白宫也没有公布具体的时间表。但美国一名官员过后告诉路透社,朝鲜要拆除的是西海卫星发射基地。

此前,朝鲜劳动党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1月5日在平壤开幕,朝鲜国家领导人金正恩1月9日在大会上做总结报告时,谈及了朝鲜空天技术的发展方向。金正恩表示,朝鲜国防工业要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运用军事侦察卫星,确保侦察情报搜集的能力。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卫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