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还希望参加鼻喷新冠疫苗试验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2 07:29

(观察者网讯)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1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

当天,普京在接见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杰尼斯·罗古诺夫时说:“今天在您和您同事的建议下,我又接种了’卫星Light’疫苗”。

俄罗斯总统普京接见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杰尼斯·罗古诺夫 图源:克里姆林宫网站

据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道,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两小时后,普京表示,”身体一切正常,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另据今日俄罗斯(RT)消息,普京当天在会见罗古诺夫时还补充称,他愿意作为志愿者参加该中心正在进行的有关鼻喷新冠疫苗的试验,并承诺当天即签署同意书。

报道称,接受鼻喷新冠疫苗的人不仅不用注射,而且还能使受冠状病毒损害最严重的肺部获得额外的保护。此外,鼻喷新冠疫苗可以实现自我注射。

据悉,俄罗斯已注册5款俄制新冠疫苗,包括“卫星V”和“卫星Light”等。普京于今年3月23日和4月14日分别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卫星V”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张菁娟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