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参议院通过《反虐待动物法案》,2024年起宠物店禁售猫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2 08:34

(观察者网讯)据法国《电讯报》(Le Télégramme)报道,当地时间11月18日,法国参议院几乎全票通过《反虐待动物法案》(《lutter contre la maltraitance animale》),相关立法程序随之完成。


法国《电讯报》报道截图

投票结果为332票赞成、1票反对和10票弃权。

该法案内容包括逐步禁止马戏团和海豚馆中的野生动物,停止在宠物店出售猫狗,以及对虐待或遗弃者进行更严厉的处罚等。

另据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法国农业部长朱利安·迪诺曼底(Julien Denormandie)表示,新法案主要针对宠物,因为“它们既不是玩具,也不是消费品”。目前,近50%的法国人拥有宠物,但每年约10万只宠物被遗弃。


法国《世界报》报道截图

因此为防止冲动性购买造成弃养行为,在任何购买行为发生之前,宠物者都须签署证明具备饲养相关知识的文件。

报道称,新法案规定,自2024年1月1日起,法国将禁止在宠物商店出售猫狗,并禁止在橱窗展示动物。欲饲养猫狗的人必须向繁殖业者直接购入或从动物收容机构收养等,线上动物销售也将受到更严格的监管。

除此之外,故意杀害宠物将构成犯罪,不再被视为轻微违法行为。虐待动物者最高可判处5年监禁和7.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54万元)罚款,还必须参加意识培训课程。

责任编辑:张菁娟
法国 动物保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