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没有了中国游客,巴黎各大百货公司陷入困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3:18

(观察者网讯)21日,法国知名电视频道法国电视一台(TF1)以“没有了中国游客,巴黎各大百货公司陷入困境”为题,报道了疫情下法国百货公司的经营现状与销售策略调整。在中国游客缺席之际,即使部分欧洲游客已重返法国,但巴黎的百货公司还是越来越多地转向法国本土顾客。

TF1报道截图

在报道开篇,镜头先是展现了法国著名百年商业老街巴黎奥斯曼大道的热闹街景:在拥挤的人群中,人们成群结队地溜进百货公司。“在这个11月的周末,巴黎奥斯曼大道的高档商店看起来没有遇到任何困难。”

然而,在这片繁荣之下却暗藏危机,因为“部分顾客不在那里”。一名中国学生解释了原因:“中国游客担心新冠疫情,所以当下他们都留在国内。”另外,报道也提到,在中国,防疫措施仍然非常严格。“这就解释了他们的缺席,而这在经济上是有感觉的”——2019年,中国游客在法国消费了35亿欧元,占法国当年旅游业收入的7%。

在中国游客缺失的同时,法国国内也面临经济下行的大环境。最近,世界顶级的时尚品和零售业集团巴黎春天百货公司关闭了3家卖场,而其竞争对手老佛爷百货则出售了11家门店。另外,18个月来,老佛爷百货专为中国顾客提供服务的“巴黎老佛爷接待和购物中心”,也未能重新营业。

虽然老佛爷百货的管理层“不想就这个话题发表意见”,但根据TF1获得的文件,这些位于奥斯曼大道的老佛爷百货公司,预计今年的营业额将比2019年创纪录地亏损9.28亿欧元。

如今,虽然部分欧洲游客已经重返法国,但法国的百货公司仍需重新调整经营重点。例如,在巴黎春天,其销售策略越来越多地转向法国本土顾客。“这一直是巴黎春天的首要目标,它只是加速了满足我们当地顾客的愿望,”巴黎春天奥斯曼销售总监伊莎贝尔·勒鲁(Isabelle Leroux)表示。巴黎春天正在增加商场的主题橱柜,并出售一些便宜的商品。“我们的产品价格从5欧元到250欧元不等。我们希望每个游客都能以非常实惠的价格带着自己喜欢的东西离开。”

伊莎贝尔·勒鲁TF1报道视频截图

对于这一经营重点的调整,TF1评价称,“(这些巴黎的百货公司)正打赌法国人会想在节日前把钱花在当地的商店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法国 百货公司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