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美国官推调侃“黑色星期五”,皮!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3 16:51

(观察者网讯)美国购物节“黑色星期五”(2021年11月26日)来临在即,华为美国的官方推特号@HuaweiUSA 突然皮了一下。

“黑五特价!我们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手机统统零元购!”

随后,华为美国官推号又发了一条推文,表示自己是在开玩笑。

“好吧各位,就是开个玩笑。我们没法在美国销售任何东西……”

玩笑归玩笑,这两条推文还是引起了不少海外网友的关注,点赞转发均已破千。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们要被禁止在美国销售,但来自同一个国家的其他同类产品就没问题。”

“还好华为没有在美国销售。因为目前在美国,从路易威登到诺德斯特龙再到便利店,所有东西都是零元购……”

“别在这搞模仿了,旧金山的路易威登已经做到(零元购)了!”

“为美国人民感到遗憾,他们没有机会从世界上买到更好的安卓手机了。顺带一提,我喜欢你这个笑话。”

“华为是一款很棒的手机,我真的希望华为能恢复良好的服务,也许我的iPhone也会有所改变。”

“年度推文奖得颁给华为!这条推文真的很不错。”

“我真心希望华为能重返美国。我用过一台华为P20 Pro,这真的是一款不错的手机。”

当然,除了跟着这两条推文玩梗和为华为感到惋惜的回复,也有部分网民听信美国政府对华为的抹黑,攻击华为在“窃取用户个人信息”。

可以说,华为美国官推这条推文包含了三个梗,一是黑五购物节,二是美国正在发生的“零元购”,三是美国政府无端打压华为。

公开资料显示,“黑色星期五”是美国感恩节之后的星期五的非正式名称,也是最早于2005年美国网站shop.org创造的购物节日,被看作是美国每年零售业圣诞销售业绩的晴雨表。2021年的“黑色星期五”为11月26日。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当地时间11月20日,美国加州旧金山联合广场(Union Square)的一家路易威登零售店被一伙蒙面男子袭击,商店的玻璃被砸碎,大量名牌包被抢走,现场一片混乱。

20日晚,当地警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警员赶到联合广场的一家零售店,在那里他们发现了几名涉嫌犯罪的嫌疑人。警员逮捕了多名嫌疑人。”

一伙蒙面男子从路易威登零售店抢走名牌包 图源:ABC News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同样是20日晚上9点左右,加州核桃溪市的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百货公司遭到洗劫。

当天晚上,约80名戴着滑雪面罩的劫匪迅速冲入商场,威胁顾客,袭击工作人员,还在极短的时间内,把大量抢来的商品装入在外等候的20多辆车内逃跑。

核桃溪市位于加州海湾地区,距离主要城市旧金山约40公里。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自2019年5月起,华为便遭到了美国无理由的科技围剿,目前无法在美国市场销售产品。

不仅如此,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BG CEO余承东于2021年7月推出P50系列手机时曾表示,在美国的四轮制裁下,限制华为的5G手机,导致5G芯片只能当4G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华为 黑色星期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