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再次抨击非洲人口增长,指责其威胁野生动物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4 18:36

(观察者网讯)“由于人口增长,非洲野生动物和野生空间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对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22日,英国威廉王子再次指责非洲人口增长对野生动物构成威胁。他上一次公开发表这一言论还是在2017年11月,那时他即将迎来自己的第三个孩子。因此,威廉王子的这一言论在当时就被批评人士抨击虚伪,“如果威廉王子认为世界上有太多人,他和凯特王妃不应该只生两个孩子吗”。

《泰晤士报》:威廉王子把野生动物减少归咎到非洲人口压力上

威廉王子22日晚出席图斯克动物保护奖颁奖典礼,发表了上述言论

综合英国《泰晤士报》、美国《人物》杂志等外媒报道,22日晚,一年一度的图斯克动物保护奖(Tusk Conservation Awards)颁奖典礼在伦敦举行。该奖项在2013年由威廉王子与资产管理公司九十一号公司(Ninety One)共同设立,旨在表彰那些致力于保护非洲野生动物和栖息地的人。英国著名慈善组织“图斯克信托(Tusk Trust)”自2013年起开始管理该奖项,而威廉王子自2005年以来一直是该组织的王室赞助人。

因此,作为图斯克动物保护奖的发起人与赞助者,威廉王子自然出席了22日晚的颁奖典礼。据报道,威廉王子在现场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奖项,然后发表了一段简短的演讲。

他先是指出,由于新冠疫情,非洲受到了严重打击,抗疫封锁措施和旅行限制摧毁了当地的经济、就业和生计。他接着提到,他曾参观过的许多图斯克动物保护项目也受到了巨大影响,尤其是那些依赖旅游业来支撑其保护工作的项目。

在这困难时期,让威廉王子“感到非常自豪”的是,图斯克信托迅速地应对了这场危机,“开展了精彩的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据威廉王子介绍,他们迄今已筹集了1300万美元资金,并帮助近一万人就业。

威廉王子称,非洲仍然处于保护的前沿,这片土地拥有最令人惊叹的动植物多样性,是“珍贵的自然资本”,也在应对气候变化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他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尤其是保护和支持已经被破坏的群落。

说到此,威廉王子话锋一转。据《泰晤士报》称,他开始指责起非洲人口增长对野生动物的影响。威廉王子称:“由于人口增长,非洲野生动物和野生空间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这对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对世界各地都是如此。”

这不是威廉王子第一次发表这一论调。据《泰晤士报》报道,在2017年11月,威廉王子就指责非洲的人口增长对野生动物构成威胁。威廉王子称,预计到2050年,非洲的人口将翻一番,这相当于“每月以惊人的速度增加350万人”。“毫无疑问,这给野生动物和栖息地带来了巨大压力。城市化、基础设施建设、耕作——本身都是好事,但如果我们现在不采取措施,它们就会产生可怕的影响。”

当时,常年撰写有关英王室文章和书籍的作者菲尔·丹皮尔(Phil Dampier)直接在推特上回怼:“如果威廉王子认为世界上有太多人,他和凯特王妃不应该只生两个孩子吗?”此前,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已在9月份宣布两人将迎接他们的第三个孩子。

不过,在此次再次发表这一言论后,“人口问题”组织为威廉王子“站台”了。该机构的负责人罗宾·梅纳德(Robin Maynard)称,威廉王子“正确地”让人们注意到,人口才是全球野生动物减少的关键驱动因素。据《泰晤士报》介绍,“人口问题”组织致力于减少人口增长。

另外,梅纳德还鼓励英国人应该为了保护环境而“选择更小的家庭”。梅纳德认为,英国等富裕发达国家的高消费也导致野生动物的栖息地被破坏,因为那些地方的森林被砍伐,用来种植作物来喂养英国和欧洲的牲畜。因此,为了保护环境,纳德称,英国需要减少消费,而最有效的行动就是“选择更小的家庭”。

根据英国国家统计署今年3月发布的数据,2020年英国有2780万户家庭,其中,多人口家庭虽然在所有家庭中所占比例最小,但却是过去20年增长最快的家庭类型。单是在2020年,这一家庭结构就增加了2/3,达到27.88万户。而目前,英国有16.29万户家庭拥有7人或以上的人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威廉王子 非洲 人口增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