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过加强针后第二天就接种鼻喷疫苗,普京:无任何不适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08:3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1月24日表示,普京总统通过鼻腔雾化吸入方式接种了新冠疫苗。

11月24日,普京总统在会议期间表示,通过注射器向鼻咽部给药,自己接种了新冠疫苗。今天已经恢复了体育锻炼,没有任何不适感觉。

佩斯科夫对此解释道:“总统的意思是制剂雾化吸入。这是一种鼻喷疫苗,总统参加了这种疫苗的试验活动。”他还说,普京总统是在打过“卫星Light”加强针后的第二天,通过向鼻腔喷药接种了鼻喷新冠疫苗。

佩斯科夫表示:“总统接种后体温正常,没有出现任何不良反应。”

据悉,俄罗斯已注册5款俄制新冠疫苗,包括“卫星V”和“卫星Light”等。普京于今年3月23日和4月14日分别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卫星V”新冠疫苗。

21日,普京在接见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副主任杰尼斯·罗古诺夫时表示,自己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加强针。他还表示,愿意作为志愿者参加该中心正在进行的有关鼻喷新冠疫苗的试验,并承诺当天即签署同意书。

责任编辑:刘骞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