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被批准延长运营时间,西班牙核电站就发生气体泄漏致1死3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09:42

路透社11月24日报道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阿斯科( Ascó)核电站发生二氧化碳泄漏,造成1人死亡、3人送医。

报道称,当地应急部门表示,一名工人被发现时已死亡,另外有3人因吸入过量二氧化碳已被紧急送医。当地消防部门表示,阿斯科核电站发生事故的原因为消防系统出现故障,导致二氧化碳气体泄漏。

“今日俄罗斯”(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11月25日报道,该工厂和地方当局确认,该事件未引发放射性物质泄露。

消防部门在与核电站工作人员共同检查排气扇并确保系统正常工作后,离开现场。

2007年11月,阿斯科核电站因1号机组反应堆的辐射泄漏而受到调查。2009年5月11日,西班牙有关部门宣布,阿斯科核电厂运营者因该厂发生少量放射性物质释放且未能做出适当的控制和沟通而被罚款2100万美元。这是西班牙电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罚款。

此次事件没有造成人员放射性感染,但约有800人接受了体检。该事件被划为国际核事件分级表(INES)中的二级事件。

2010年1月27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的阿斯科( Ascó)村和附近的核电站。资料图自路透社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事故发生的几个月前,核电厂刚完成安全审查。中国核电网今年8月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专家组完成对西班牙阿斯科核电站长期运行安全的审查。Asco工厂包括两个西屋压水反应堆机组,每个机组的装机功率约为1030兆瓦。1号机组于1984年投入商业运营。2号机组于1986年紧随其后。运营商 Asociación Nuclear Ascó-Vandellós II (ANAV) 计划将两台机组的运行时间延长至最初的40年寿命之后。

西班牙核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Consejo De Seguridad Nuclear,CSN) 于7月28日批准将Asco1和2的运营许可证分别延长9年(至2030年)和10年(至2031年)。

责任编辑:李丽
核电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