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货运工会5000多人罢工,希望政府上调运费价格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5 21:20

【文/观察者网 杨子江】据韩联社11月25日报道,韩国货运工会“韩国货物连带本部”从当日零时起开始为期3天的大罢工,要求韩国政府废除安全运费期限,将安全运费制度适用范围扩大至所有物流车型和品类,业内全面适用工伤保险,上调运费价格,保障劳动者基本权益。韩联社分析认为,此次罢工或将导致韩国国内物流行业出现瘫痪。


韩联社发布的罢工人员照片

“韩国货物连带本部”隶属于韩国全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公共运输工会。“韩国货物连带本部”表示,现在油价上涨后物流运输的成本急剧上升,导致相关从业人员收入被挤压,一些货运劳动者被迫选择超载、超速等方式经营,以降低成本提升收入。“韩国货物连带本部”希望政府提供最低生计保障,维护公路和民众安全。

报道称,据警方估计,有5080人参加了罢工,约占“韩国货物连带本部”成员(22000人)的23%。经查实,在集会过程中并无与警方发生冲突等异常情况。

当天上午,首都圈水泥仓库聚集的义王、水色等部分物流基地被货车封锁,水泥运输完全停止。

国土交通部表示,立即要求向釜山新港、蔚山港、平泽港、义王水泥流通基地等车辆通行有障碍趋势的地区派遣警察。

目前,全国11个港口均正常运营。各港口集装箱装箱率(实际储存集装箱与港口集装箱储存量之比)为73%,进出港量48000TEU,与平时相近。

国土交通部当日接到四家公司的紧急运输请求,支持货车调配。此前,国土交通省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和货物运输业务组织合作,准备了紧急运输措施,以尽量减少国内外物流损失。同日凌晨0时起,危机警报由“小心”提升为“警告”,并时刻关注事态发展。

韩联社分析称,由于“韩国货物连带本部”的成员中,运输货物的个人及隶属公司劳动者占多数,25日开始的大罢工可能会在韩国引发物流瘫痪。其中适用安全运费制度的集装箱货车、水泥货车加入“韩国货物连带本部”数量较大,集装箱运输可能受较大影响。


韩媒报道罢工时的物流中转站截图

韩联社援引韩国国土交通部的消息称,因为目前加入“韩国货物连带本部”的货车在所有营业货车中仅占5%,罢工造成的影响可能有限。该部门尝试与“韩国货物连带本部”对话的同时采取对策,尽量减少罢工的影响,例如允许8吨级以上一般货车、牵引车等自用车营业,投入停运车辆和军方委托集装箱货车,帮助租车困难的货主。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货物连带本部”发起本次为期3天的罢工是目前第一轮活动,为时隔5年来再次举行的罢工活动。“韩国货物连带本部”以韩国全国16个地区总部为单位组织罢工,推进封锁义王公路集装箱中转站和釜山新港等韩国国内主要货运和物流节点,并将在罢工最后一天,即11月27日召开谴责政府和执政党的决议大会。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子江
韩国 物流 瘫痪 罢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