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捷克分别发现疑似“奥密克戎”病例,患者均到过非洲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1-27 21:18

(观察者网讯)多个欧洲国家升级边境管控措施后,27日,德国、捷克接连传出发现疑似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病例。

综合路透社、德媒11月27日报道,捷克国家公共卫生研究所27日表示,正在检查一名“奥密克戎”疑似病例,后者在纳米比亚待过一段时间。

德国黑森州一名部长当天也表示,最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已经“登陆”德国,此前已在一名来自南非乘客身上发现了突变。

黑森州社会事务部长凯·克洛泽(Kai Klose)发推称,“昨晚,一名返自南非的旅客身上发现了几个典型的“奥密克戎”突变。”卫生部门“高度怀疑”这名旅客感染了“奥密克戎”。

报道截图

德国最大枢纽、欧洲最繁忙机场之一——法兰克福机场就位于黑森州。

他补充说,目前对该变异毒株的测序工作还在进行中,病例正在隔离中。他敦促过去几周来自南非的任何人,限制接触,进行检测。

路透社指出,南非发现新变种病毒之时,德国和其他许多欧洲国家正努力应对病例激增的挑战。

罗伯特·科赫传染病研究所数据显示,27日,德国新增67125例新冠病例,死亡病例累计超10万。

消息人士26日告诉路透社,德国宣布南非为病毒变异地区,意味着航空公司只允许搭载德国人从南非飞往德国。已接种疫苗者也必须隔离14天。

早些时候,荷兰卫生官员刚表示,他们在26日自南非抵达阿姆斯特丹的两架航班上,发现了61例新冠病例,目前在确认是否有人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德国邻国比利时,则是首个发现这一变种病毒的欧洲国家。

近期,一种被诸多专家称为“迄今为止最凶猛”新冠病毒的变种,在博茨瓦纳和南非等非洲国家蔓延扩散。令人担忧的是,不少专家形容这一变种病毒“非常可怕”,可能是他们所见过最糟糕的变种病毒,突变程度超过预期。

为此,世卫组织于11月26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这一新变种病毒“B.1.1.529”。由于包含有大量突变,该变种病毒被列为“引发忧虑的变异毒株”(Variant of Concern,VOC),并被正式命名为“Omicron”(奥密克戎)。

而在南非科学家宣布发现新变种病毒几个小时后,英国即针对来自非洲南部国家的旅客发布禁令,其他欧洲国家和美国等迅速效仿。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新冠病毒 德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