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歇根州一高中发生枪击案致3死8伤,凶手为15岁学生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1 08:08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AP)报道,当地时间11月30日,美国密歇根州奥克兰县一所高中发生枪击案,一名15岁的学生开枪射杀,造成3名学生死亡,8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教师。有学生表示,对枪击计划“早有耳闻”。

美联社报道截图

当地警方表示,遇难的三名学生是一名16岁的男孩和两名年龄分别为14岁和17岁的女孩。截至下午5点,8名伤者中有两名伤者正在接受手术,另外六名伤者情况稳定。

警方称,在当天12点55分接到报警电话后,便立即出警赶赴现场,对嫌疑人进行逮捕,并在事故现场找到一把半自动手枪。

据悉,事发学校位于一个两万多人口的小镇,距离底特律市大约48公里。

事发位置 图源:美联社(下同)

警方称,目前,嫌疑人拒绝透露是如何将枪带进学校的,也尚不清楚其作案动机,但调查人员将在社交媒体上搜寻证据。

据报道,袭击发生后,学校被封锁,警察搜查学校时发现一些孩子躲在教室里。随后,他们被带到附近的一家杂货店,由他们的父母接走。

学生被接离事发现场

据悉,事发前,这所大约有1700名学生的学校曾收到枪击威胁。有学生父母对学校的总体安全表示担忧,家长称“这并非随机事件”,因为她曾听到孩子说有人威胁要在学校开枪,还有学生曾于当日早些时候向母亲询问是否可以不去上学,在网上做作业,并表示很早就听闻到关于袭击学校的计划。

报道称,事后,密歇根州州长格雷琴·惠特默(Gretchen Whitmer)向遇难者表示了哀悼,并发表声明称,“枪支暴力是一种每天都在夺走生命的公共卫生危机。是时候团结起来帮助孩子们在学校感到安全了”。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美国总统拜登30日在明尼苏达州就基础设施法案发表讲话时,提到密歇根州底特律市发生的高中校园枪击案,他对于枪击案中的受害人和其家庭表示哀悼,称他已经得知了事件经过和枪击案的全部细节,“我的心与那些失去亲人,承受着难以想象悲痛的家庭同在。”

拜登称,嫌犯已经“自首并声称自己有权不‘自证其罪’(self-incrimination)”。

责任编辑:张菁娟
密歇根州 校园枪击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