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换帅,印度人飘了:这是印度CEO病毒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1 16:06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

“这是印度CEO病毒!”“99%的印度人一出生就是天才!”推特有了位新的CEO,还是印度裔的,可把印度人高兴坏了。从媒体到网民,从商业大亨到政客,到处弥漫着快乐的空气。

当地时间29日,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宣布辞去CEO一职,由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rawal)接任。阿格拉瓦尔自2011年起进入推特工作,自2017年以来一直担任推特的技术主管,是推特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的核心人物。

阿格拉瓦尔在推特上发布的他和多西合影照

但显然相较于阿格拉瓦尔的工作,他的印度血统引发了印度人更大的兴趣。公开资料显示,阿格拉瓦尔出生于印度孟买,在这个国家完成了中学和大学学业,并于2005年前往美国继续深造。他的家人和亲戚至今还留在印度。

听闻阿格拉瓦尔“出息”了,在多西宣布消息后不久,印度几家主要报刊均将阿格拉瓦尔上任的消息刊登在头版位置,将此视作印度自身技术实力的证明。

Mint、《今日印度》、《印度时报》等媒体用了大量篇幅关注阿格拉瓦尔接任CEO的消息

印度最大的英文日报《印度时报》在头条写道,“阿格拉瓦尔被任命为CEO,印度拿下了推特的控制权”;印度第二大经济日报《Mint》写道,“多西退出推特,阿格拉瓦尔接手”;印度另一家主要英文报刊《印度斯坦时报》在报道开头附上了阿格拉瓦尔致员工的公开信,并在标题中醒目地写下,“举世瞩目:这是阿格拉瓦尔成为推特CEO后发出的第一条讯息”;新闻网站《今日印度》也难掩兴奋之情:“印度拥有世界上最庞大的海外侨民,还培养出了大量为全球科技巨头服务的人才,印度为此感到骄傲。”

《印度时报》在报道图说中特别提醒,“阿格拉瓦尔站在C位哦

不过与印度人在社交平台上的兴奋劲相比,印度媒体还算十分克制了。

“高兴”、“自豪”之类的言辞充斥着阿格拉瓦尔的评论区,甚至有印度网民在推特上高呼“因为99%的印度人一出生就是天才!还有更多印度人在世界名列前茅,只有一些特别拔尖的才会被关注到。”

“99%的印度人都是天生的天才”

这则消息,似乎让印度跨国企业马恒达集团(Mahindra Group)CEO阿南德·马恒达忘记了疫情带来的灾难,他在推特上欢呼:“我们可以高兴和自豪地说,这就是起源于印度的流行病、一种印度CEO病毒,而且没有疫苗可以应对。”

印度第二大富豪、阿达尼集团董事长高塔姆·阿达尼赞扬道,阿格拉瓦尔的成功是“印度人才底蕴和美国精英制度”的证明。他在推特上写道,“继微软、谷歌、IBM、Adobe、Flex、VMware等企业之后,又有一个印度人崛起了,引领着数字世界。”

除了这些商业大亨,印度执政党印人党全国召集人阿米特·马尔维亚(Amit Malviya)也加入了庆祝的行列。“阿格拉瓦尔加入了全球科技巨头印度裔CEO的行列,总有一天,印度人会以创始CEO的身份出现,我们要努力实现这个目标。”

当地时间29日,推特创始人杰克·多西宣布辞去CEO一职,由37岁的前首席技术官帕拉格·阿格拉瓦尔(Parag Agarawal)接任,立即生效。

多西在一份声明中称,“阿格拉瓦尔是帮助这家公司扭亏为盈的每一个关键决策的幕后英雄。他好奇心强,善于探索,理性,有创造力,要求高,有自知之明,委任谦逊。作为我们的CEO,我对他的信任是根深蒂固的。”

消息公布后不久,阿格拉瓦尔就在推特上发布消息,表达了对多西的感谢,并表示“对未来感到兴奋”。“谢谢你,杰克。我既荣幸又惭愧。我很感激你一直以来的指导和友谊,”他写道,“我10年前加入这家公司时,员工还不到1000人。虽然那是十年前的事了,但那些日子对我来说就像昨天一样。”

兴奋归兴奋,考虑到今年初围绕印度政府和推特在农民抗议和疫情信息上产生的不快,也有印度媒体提醒道,阿格拉瓦尔就任推特CEO后,很可能要学会如何“走钢丝”,平衡好各方的利益。

“在过去两年里,推特和印度政府几乎在每个问题上都发生了冲突,推特在印度的日子相当艰难......”《今日印度》写道,“在这样的环境中接任CEO一职,阿格拉瓦尔将不得不走钢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推特 印度 CEO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