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4岁黑人少年等校车回家,身中18枪死亡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2 19:57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当地时间29日下午,美国费城发生一起恶劣枪击事件,一名等候校车的14岁黑人男子身中18枪身亡。目前两名20多岁枪击案嫌疑人已被警方逮捕。

29日遭枪击身亡的美国14岁黑人少年萨米尔·杰斐逊(美媒获取自其家人)

费城警方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报告中表示,事发当天下午3时30分左右,受害者萨米尔·杰斐逊(Samir Jefferson)正在费城北部一个社区的公交车站等候校车。突然两名身份不明的枪手从一辆车中窜出,朝他射击了至少36枪,杰斐逊中枪后瘫倒在人行道上,送医后不治身亡。警方透露,尸检结果显示,杰斐逊全身共被击中了18枪。

费城警方总督察斯科特·斯莫尔(Scott Small)对媒体透露,案发地是一个人流量密集的十字路口,枪击发生后,警方接到了无数的报警电话。“他们看到一个十几岁的男孩躺倒在人行道上,身中了很多很多枪。”斯莫尔说,凶手手持两支半自动武器,在附近的商店墙壁上留下了很多弹孔,甚至隔着橱窗的室内也未能幸免。接警后,费城警方在数英里外的十字路口将符合描述的车辆拦下,并拘留了车上两名嫌疑人。

被警方拖走的嫌疑人所用车辆(图自CBS视频截图

事发地附近药店的墙壁上遍布弹孔(上),警方在案发现场收集弹壳并做好标记(下)

一名目击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仍心有余悸:“我那时候听到了一个街区外砰砰砰的枪声,幸好我和家人们都在家里,我对此很感激。 ”

费城警察总监丹尼尔·奥特洛(Danielle Outlaw)当晚发表声明称,“今天早些时候,我们又失去了一个年轻的生命,我为受害者及其家人,乃至整座城市感到悲伤。虽然我们无法挽回那些逝去的人,但费城警察局将确保对这些案件进行全面调查,给受害者家属和正义一个交代。”

12月1日,费城警方正式宣布逮捕两名嫌疑人,分别是26岁的卡迪尔·约翰逊(Qadir Johnson)和21岁的凯尔·加内特(Kyair Garnett),但两人的犯罪动机尚不明确。他们都被控谋杀、共谋、违反《统一枪支法》、持有犯罪工具、鲁莽危害、篡改证据及其他相关罪行,加内特还被指控收受赃物和未经授权使用汽车的罪名。除两人外,警方还对另外三名据称与杰斐逊之死有关的男子申请了逮捕令。

杰斐逊的姐姐表示,家人们正因这起悲剧伤心欲绝,她的母亲“失去了最小的儿子”,“如果没有我的弟弟,情况真的不会一样,因为他真的给我们家带来了欢乐。”杰斐逊另一名亲属呼吁警方伸张正义,严惩凶手,他质问道,“除了成为一个杀人犯,除了夺走别人的孩子,你得到了什么?”

根据费城警方统计数据,截至枪击案发生当天(29日),今年以来这座城市已记录了高达508起凶杀案,其中包括30多名18岁以下受害者。凶杀案总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2%,刷新了费城自1990年以来的最高记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美国 枪击案 费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