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男子被四车连撞无人停车,日网民怒批:这已不是人类社会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2 22:02

(观察者网讯)1日,日本大阪市发生一起性质恶劣的交通事故。一名30岁男子在过人行横道时接连被4辆汽车撞击或碾压,生命垂危。

事故发生后,4名肇事逃逸司机陆续被拘捕。在接受调查时,有司机声称,“(看到)周围的车也轧了,我也想着‘没什么问题吧’,就逃了”;还有司机称,虽然知道发生了事故,但救护车都来了,工作在身的他就离开了......

这些肇事司机的供述震撼了许多日本网民,有人愤怒指责这样的辩解简直“骇人”,还有人批评称“多辆车轧过同一个人且连停都不停地飞驰而去,这已不是人类社会了”。

事故地点,图自日媒

综合《读卖新闻》、《每日新闻》等日媒报道,这起事故发生在1日上午6点5分左右,当时,这位30岁男子正在大阪市西区南堀江十字路口穿越人行横道。在走到道路中央附近时,该男子先是被一辆车撞倒,随后,他又被旁边车道的3辆车相继撞击或碾压。整个事故过程持续了大约10分钟,而4辆车均在肇事后逃离现场。

不过,在逃逸一段距离后,最先撞到受害者的司机,51岁的上班族立冈淳还是回到现场,向警方报案称自己“撞伤了人”。在接受大阪府警方调查时,他也承认自己“确实造成了事故”。

事发当天,除了立冈淳外,警方还逮捕了另一名肇事者,77岁出租车司机外间盛吉。在撞人后,外间盛吉虽然当场逃逸,但周边的监控录像显示他与此案有关。在被逮捕后,外间盛吉向警方供述称,“(看到)周围的车也轧了,我也想着‘没什么问题吧’,就逃了”。

之后,另外2名肇事司机也陆续被捕。至于为何逃逸,一人称:“虽然我感觉轧过了什么东西,但没有意识到那是人。”还有一人则称:“虽然知道发生了事故,但救护车来了,因为还有工作,所以就离开了。”

据报道,受害者仍然处于意识不清的危急状态,而这4人目前均被警方指控涉嫌过失驾驶致伤和肇事逃逸。

事情看似暂时告一段落,但这起交通事故的恶劣性质以及部分肇事者的言论,却让日本网民十分介怀。在日本雅虎新闻网站的评论区,针对外间盛吉的批评声尤为猛烈。

一条点赞超2万的留言愤怒指责外间盛吉,称他的辩解简直“骇人”,“(受害者)是人,是生命啊”。还有人表示,身为出租车司机的外间盛吉能说出这样的话或许反映了其“人性问题”。有人还言明,希望外间盛吉得到严惩。

另外,许多日本网民也认为另两名肇事者的供述同样令人无法接受。有人指责那名只顾着工作的人“太过分了”,并称如果自己是受害者家人,“全部的人都不会原谅”。有人更连带后来逃逸的3人一起批,称他们“完全就是以自我为中心,只考虑自己”。还有一名网民直言:“如果是自己或者重要的人遭遇这样的事情,那我会对全人类失去信赖并怨恨。多辆车轧过同一个人且连停都不停地飞驰而去,这已不是人类社会了。”

此外,还有不少日本网民认为这起事故等同于“杀人”。雅虎账号认证为“日本事故防止推进机构”理事长的上西一美就表示,“到目前为止,我见过很多名肇事司机,但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证言,我很惊讶。大多数交通事故都是由于疏忽造成的,所以被判杀人罪的情况基本上没有。但是,说这个案件是杀人行为也不足为奇。我祈祷受害者能早日康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肇事逃逸 大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