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首列货运专列抵达云南昆明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06 16:03

经过1035公里的行程,从老挝万象出发,载着天然橡胶物资等货品的中老铁路首列货运列车于12月5日晚顺利抵达云南昆明王家营中心站。12月6日上午10点30分,云南农垦集团在站台举行了“中老铁路首列(万象—昆明)天然橡胶物资接货仪式”。货主和运输方在现场签署了货物交接文件。

据了解,本次搭上中老铁路首趟货运列车的天然橡胶物资价值1000万元,是云南农垦集团在老挝大力推进天然橡胶等产业合作,实施综合性农业开发的产品之一。

按照“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把云南建设成为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部署,该集团于2006年在老挝积极带动当地村民发展橡胶产业,并与老挝农林部投资6000余万元共同建设橡胶产业研究院项目,通过做实特色产业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当地居民脱贫增收。截至目前,已累计投资逾15亿元,境外资产达14.6亿元,辐射带动老挝当地就业人员近2万人,并累计投入2446万元帮助改善老挝各省公共基础设施。

据悉,货运首列开行后,结合中老农业产业产能合作协同,中老铁路将从老挝多地运输13000吨天然橡胶至云南昆明,并通过橡胶相关渠道销售至轮胎厂、终端客户等深加工市场。

(总台记者 李健飞)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