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竞选集会,“法版特朗普”遇袭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6 16:21

(观察者网讯)据美联社(AP)报道,有着“法版特朗普”之称的法国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埃里克·泽穆尔(Eric Zemmour),在12月5日举行的首场竞选集会上遭遇袭击。泽穆尔在集会演讲中表示,希望法国能够退出北约,法国人民“永远不会成为欧盟的附庸”。

泽穆尔的首场竞选集会原计划在巴黎音乐厅举行,但由于极左翼政党、工会、反种族主义等50多个团体的抗议,泽穆尔团队以安全为由将地点转移到了巴黎北部郊区的一处展览中心。集会上,数千名泽穆尔的支持者一边挥舞着法国三色旗,一边高唱法国国歌,高喊“泽穆尔,总统!”“我们会赢!”等口号。

不过,这场集会随后被一场冲突所打断。一些身穿印有反种族主义标语衣服的活动人士站起身来,在集会上与支持者们发生了冲突,现场一度陷入混乱。冲突双方相互殴打,投掷椅子等物品,至少两人受伤流血被逐出礼堂。

泽穆尔本人也未能幸免。视频显示,一名佩戴口罩、身着浅色上衣的男子从人群中扑向了泽穆尔,并用双臂搂住泽穆尔的脖子。报道称,泽穆尔在混乱中手腕受伤,但随后他继续走上集会舞台前,向支持者发表讲话。

一名身着浅色上衣的男子从人群中窜出,搂住了泽穆尔的脖子

“赌注是巨大的,如果我胜利了,我们将重新赢得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国家!”“我要让法国再次成为世界级的工业国家!”“法国回来了,因为法国人民站起来了。法国人民站起来反对那些想消灭自己的人。”泽穆尔一遍又一遍地呼喊着自己的竞选理念和口号。每当泽穆尔提到“减少移民”“驱逐非法移民”“收紧入籍政策”等施政理念时,现场便爆发出欢呼声;而每当法国现总统马克龙的名字被提及时,支持者便发出一阵阵嘘声。

泽穆尔还表示,“希望法国从北约联合军事指挥体系中退出”,法国人民“永远不会成为欧盟的附庸”。他宣布创建了自己的政治运动,并将其命名为“重新征服”(Reconquest)。

在周日竞选集会上演讲的泽穆尔(图自社交媒体

就在泽穆尔举行集会的当天,巴黎市区也有数千人走上街头,手举着“巴黎将让极右翼势力噤声”的标语,谴责泽穆尔的排外政策。

法国新反资本主义党(NPA)发言人波林·塞林格(Pauline Salingue)抨击称,人们不应该被泽穆尔的反体制口号所蒙蔽。“他是个千万富翁,每个月能挣数万欧元,所以他怎么可能像他说的那样代表小人物呢?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骗局。”

周日,数千名抗议者走上巴黎街头反对泽穆尔(图自EuroNews

法国将在明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泽穆尔于11月30日正式宣布竞选法国总统。

现年63岁的泽穆尔出生于法国,曾担任法国著名报纸《费加罗报》的专栏作家,他因反对移民、强调民族主义、反传统反建制等与特朗普相似的政见,而被外界称作“法版特朗普”。

过去十年,泽穆尔多次因极端言论受到法律诉讼,并因煽动种族仇恨而被定罪。2011 年,他因在电视聊天节目中称毒贩大多是“黑人和阿拉伯人”而被判煽动种族仇恨罪,并因在另一个节目中称雇主“有权”拒绝黑人或阿拉伯求职者而被罚款。2020年,泽穆尔再次因侮辱和煽动对穆斯林的仇恨而受判决,他也再次提出上诉。

瓦莱丽·佩克雷斯有望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图自《世界报》)

就在泽穆尔首场竞选集会举行的前一天,法国主要的保守派共和党推出了自己的总统候选人瓦莱丽·佩克雷斯(Valerie Pecresse),若胜选她也将成为法国首位女总统。英国《卫报》6日指出,根据最新民调,泽穆尔可能会在第一轮选举中被淘汰;同时马克龙有望领先勒庞获胜。但分析人士同时提醒,选举的结果仍然具有不确定性,而现总统马克龙尚未宣布参选下届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法版特朗普 总统选举 袭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