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次报告2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6 19:55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12月6日报道,俄罗斯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确诊病例。在当天举行的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新闻发布会上,该局下属的中央流行病学研究所宣布,一架从南非抵达俄罗斯的航班上已有10人确诊新冠阳性,其中2人被测出奥密克戎毒株。


声明指出:“两名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患者在观察室逗留的第一天,接受了由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流行病学中央科学研究所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确认感染了奥密克戎毒株。”


俄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称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护俄罗斯民众免受新冠病毒新型变异毒株的感染。




俄罗斯医护人员资料图片(塔斯社)

根据俄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消息,在过去24小时中,全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32136例,累计感染病例达9833749例;新增死亡病例1184例,俄全国累计死亡人数为282462人。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宣布,新冠病毒的一个新的变异株值得关注。根据世卫组织的命名系统,该毒株被以希腊字母命名为奥密克戎,这种B.1.1.529变异株于2021年11月24日在南非首次被测序,此后该毒株感染的病例已经陆续在日本、韩国、美国等地出现。

责任编辑:杨子江
俄罗斯 新冠 奥密克戎 南非 疫情 世界卫生组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

外交部回应布林肯:中方从来没有兴趣,不要疑神疑鬼

护栏被冲破!美国校园两派“开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