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9名议员集体参拜靖国神社,韩外交部:深表忧虑和遗憾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07 15:07

(观察者网讯)12月7日,日本跨党派议员联盟“大家一起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的99名议员(68名众议员、31名参议员),于7日当天上午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对此,韩国外交部发表发言人评论表示忧虑和遗憾。

据韩联社报道,韩外交部就当天日本国会议员当天集体参拜靖国神社之举评论称,日本新国会诞生未几之际,负有领导责任的大批人士参谒美化殖民掠夺和侵略战争的靖国神社,韩方对此深表忧虑和遗憾。

NHK报道截图

韩外交部强调,只有正视历史,虚心省察过错,用行动展现反省诚意,国际社会才能信任日本。

靖国神社主要供奉明治维新以来在日本内战和帝国主义侵略战争中阵亡的246.6万多名军人,二战的甲级战犯也合祀于此。据日本共同社称,议员联盟一般情况下会在每年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以及8月的日本战败投降日进行集体参拜,但受疫情影响自2020年例行大祭出现中断。今年下半年日本疫情有所改善,但10月的秋季例行大祭恰逢日本众院解散,因而延期至12月。

据了解,此次集体参拜,也是该组织2019年秋季例行大祭后近2年零2个月以来的首次。其中,日本经济产业副大臣细田健一、环境副大臣务台俊介等9名岸田内阁成员也进行了参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