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42死636伤 巴西近50年死伤最多的火灾事故案宣判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11 09:28

当地时间12月10日,巴西南里奥格兰德州阿雷格里港地方法院经过为期10天的庭审,对该国近50年死伤最多的火灾事故案进行宣判。

陪审团认定涉案的4名被告有罪,舞厅“吻”的两名合伙人、乐队主唱及乐队助理,分别被判处18至22年零6个月的有期徒刑。

△火灾案4名涉案被告 图片来源:庭审画面

2013年1月27日凌晨,位于巴西南部南里奥格兰德州圣玛丽亚市一家名为“吻”的舞厅发生严重火灾,造成242人死亡,636人不同程度受伤,成为巴西近50年来死伤人数最多的火灾事故。

圣玛丽亚是该州知名的大学城,这次火灾惨剧中的大多数罹难者是当地高校学生。根据目击者的口述,舞台上演出的乐队成员燃放烟花弹引燃了屋顶的隔音材料,火势迅速蔓延。由于舞厅仅有一个出口,人群在逃离时发生踩踏事件,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这场火灾也是南里奥格兰德州历史上遇难者最多的火灾事故。巴西历史上死亡最多的火灾事故是1961年发生在里约热内卢州尼泰罗伊市的大马戏团火灾,事故造成503人死亡。

在火灾发生后的3200多天里,巴西警方和检察院对案件进行了大量分析并最终开启了审理程序。4名被告有权对该判决提出上诉,但法院仅能够就刑期的时限进行修改或决定是否重新审理该案件,而不能修改陪审团对4名被告的有罪认定。(总台记者 徐丹娜)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