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名嘴华莱士,转投CNN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3 16:19

(观察者网讯)福克斯新闻名嘴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12日突然在自己的新闻节目“福克斯周日新闻”上宣布,将从福克斯新闻离职,加盟竞争对手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震惊美国电视新闻圈。

《纽约时报》12日透露,华莱士此次离职,可能与无法忍受支持特朗普的同事有关。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今年74岁,是美国著名访谈节目《60分钟》主持人迈克·华莱士(Mike Wallace)的儿子。他子承父业,是“福克斯周日新闻”的著名主播,已经在福克斯新闻工作了18年。当地时间12日,华莱士在常规节目结束前,突然宣布了离职消息,震惊电视新闻圈。离职后,华莱士将加入CNN,成为CNN旗下流媒体服务“CNN+”的主播,将主持一个工作日节目,采访“跨政治、商业、体育和文化的新闻人物” 。

福克斯新闻是美国著名保守派媒体,经常在节目中谴责美国总统拜登,为特朗普辩护。这也让福克斯新闻收获了非常高的人气,11月,在所有有线电视的100个最高收视率节目中,福克斯新闻节目占了71个。

华莱士是福克斯旗下的“明星主播”之一,曾在2016、2020年连续两次主持总统辩论,是第一位主持总统辩论的福克斯记者,也是第一位获得艾美奖提名的记者。

但华莱士对两党态度相对中立,也因此不受特朗普待见,在2020年主持总统辩论时,华莱士控场失败,多次被特朗普打断,现场一度十分混乱。华莱士无奈称:“你在和他(拜登)辩论,不是跟我。让我把问题问完。”特朗普不甘示弱地回答:“我认为我在跟你辩论,而不是他(拜登)。”

此后,华莱士在节目中指责特朗普称,特朗普对于混乱的辩论负有“主要责任”,这场辩论是“对美国混乱而有害的”,他应该在辩论开始时就让这场辩论“重回正轨”。他还称,特朗普“对新闻自由进行了最直接、最持久的攻击”。

去年,在接受采访时,华莱士直接表明了自己的态度:“我在福克斯工作。我是否同意我听到的一些东西?绝对不是。”

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

此次离职,华莱士并没有直接透露原因,《纽约时报》报道称,这可能与华莱士无法忍受亲特朗普的同事有关。他的同事,激进保守派主持人塔克·卡尔森(Tucker Carlson)近期制作了一部名为《爱国者大清洗》的纪录片,片中渲染“阴谋论”称,1月6日国会冲击事件中,国会大厦外的暴乱是由左翼煽动者制造的,可能是由联邦调查局幕后操纵,旨在以“新的反恐战争”名义陷害、诱捕和清洗川普选民。卡尔森还经常在节目中发表反疫苗言论,以及种族主义观点。

知情人士透露,华莱士并不认可卡尔森的观点,也向管理层表达过自己的担忧。但福克斯新闻没有对《爱国者大清洗》引发的争议发表过任何评论,卡尔森也依旧是福克斯新闻,乃至所有有线电视新闻节目中收视率最高的主持人,因此得到了管理层的大力支持。反而是华莱士经常激怒福克斯观众,遭到观众批判。

最终,华莱士今年12月决定,不再与福克斯新闻续约。“这是最后一次,我真的很悲伤,我们会这样见面。”他在最后一期节目中说,福克斯的时光是“一段美好的旅程”,他“已准备好进行新的冒险”。

对于华莱士离职,许多福克斯工作人员表达了失望。福克斯首席政治主播布雷特·拜尔 (Bret Baier) 在推特上写道:“很遗憾看到克里斯离开,他在‘福克斯周日新闻’中表现出色。”

CNN全球总裁杰夫·扎克(Jeff Zucker)表示,华莱士的就职“充分说明了我们对新闻业和CNN+的承诺,我们很高兴克里斯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下一代CNN和新闻。”

“我很高兴加入CNN+,”华莱士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广播和有线电视新闻工作了几十年之后,我很高兴能探索流媒体的世界。我期待流媒体在采访新闻界的主要人物时提供新的自由和灵活性,并找到讲故事的新方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丁悦
华莱士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