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炸致10名阿富汗平民死亡,美国防部决定不惩罚任何人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14 06:55

当地时间12月13日,《纽约时报》援引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批准了两名高级指挥官的建议,参与阿富汗喀布尔无人机袭击的军事人员不会因造成10名平民死亡的事件面临任何形式的惩罚。

今年8月29日,美国军方在阿富汗塔利班接管喀布尔后数日内发动无人机袭击。一开始,美国国防部称袭击成功击毙多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组织的恐怖分子。

但随后因媒体的大量质疑,美国国防部在9月承认,该无人机并没有击中恐怖分子,袭击导致了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名平民身亡。发布会上,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表示将“承担全部责任”。

当地时间8月3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喀布尔报道员对美军空袭现场进行了独家回访。

但随后,在对这一事件进行的高级别调查中,美国国防部认为并没有发现任何违法行为。美防长奥斯汀将训斥或降职等行政处罚权留给了两名高级指挥官——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Gen. Kenneth F. McKenzie Jr)和特种作战司令部(Special Operations Command)司令理查德·克拉克(Richard Clarke)。

根据知情人士透露,两名军官没有在此事件中发现需要惩罚任何军事人员的理由。

报道称,在袭击中丧生的受害者之一艾哈迈迪事实上为总部设在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国际营养与教育组织工作。其创始人史蒂芬·权(Steven Kwon)听到此消息后表示震惊:“我们的军队怎么能错误地夺走10名珍贵的阿富汗人民的生命,并且不以任何方式追究任何人的责任?”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