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乡随俗,中国大使袒露上身参访斯里兰卡最大印度教神庙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7 13:58

据“亚洲雄风”公众号消息,12月16日上午,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在结束对斯北部省首府贾夫纳的访问前,率使馆工作组参访斯最大印度教庙宇、被誉为泰米尔精神家园的康达斯瓦米神庙(Nallur Kandaswamy Kovil)。

戚一行按照泰米尔传统(男士袒露上身、腰以下着白布,以示对众神尊敬)进入寺庙,在寺庙祭司引导下遵照印度教仪轨先后参观了庙内各殿龛、塑像及壁画。多家泰米尔媒体前往现场争相直播,斯社交媒体也纷纷对此访予以高度评价,对中国外交走入民间、走进基层、走近人心的新形式表示赞赏,对中国大使充分尊重泰米尔民族文化及信仰表示感谢。

康达斯瓦米神庙始建于10世纪,供奉印度教主神湿婆次子、战神室犍陀(即佛教的韦陀菩萨),历史上长期作为贾夫纳王国的政治和宗教中心。该庙17世纪毁于荷兰殖民者,18世纪重建,至今仍是斯里兰卡泰米尔人及广大海外侨民心中最神圣之地。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