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岁男童在家捡枪意外射杀父亲,事发时家人都在屋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17 21:04

(观察者网讯)综合外媒16日报道,美国佐治亚州一名1岁男童在家中捡到一把上膛的手枪后,一不小心扣动扳机,意外射杀了父亲。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美国《纽约邮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16日报道,这一意外事故发生在本月5日。当天下午,佐治亚州萨凡纳市警方接到一起枪击报告。在17点30分左右,警方赶到事发地一处民宅,并发现屋内一男子受了枪伤。

该男子随后被紧急送往医疗中心,但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直到14日,萨凡纳警方才公布与该事件有关的调查细节。根据声明,该男子名叫达斯汀·沃尔特斯(Dustin Walters),今年25岁。警方经初步调查确定,沃尔特斯是被一名不到两岁的儿童“意外开枪”射杀。

警方称,这名还在蹒跚学步的儿童当天发现了一把上膛的手枪,并扣动了扳机,击中沃尔特斯,而当时他的家人都在屋内。

虽然萨凡纳警方没有具体说明沃尔特斯和这名儿童之间的关系,但据外媒称,沃尔特斯和妻子育有一个一岁的儿子马尔斯·卡梅隆·沃尔特斯(Mars Cameron Walters)。而多家外媒在报道时,都直指开枪的幼儿正是沃尔特斯的儿子。

《每日邮报》:佐治亚州25岁的父亲在家中被他一岁的儿子开枪打死

“我们和沃尔特斯的家人一起哀悼,作为一名家长,我无法想象这个家庭正在经历或将在未来几年继续经历什么,”萨凡纳警长罗伊·明特(Roy Minter)在声明中说道。

他提醒广大家长,称尽管这些事件很罕见,但一旦发生就可能带来悲惨的结果。“请认真对待这件事,并采取措施确保您和您的家人安全。”

在声明中,萨凡纳警察局要求公众考虑家中的枪支问题,特别当家中有孩子出入时。警方提示,民众需确保家中枪支被妥善保管,不能让儿童接触。如果孩子经常去到持有枪械的家庭,家长应和屋主沟通,确保枪支不会被儿童拿到。警方也建议,如果孩子已经足够大了,家长可以跟他们讲解枪支的危险性,并建议他们不要碰触枪支。另外,家长还要告诉孩子,如果他们看到了枪,就通知成年人。

此外,萨凡纳警察局也要求公众给沃尔特斯一家一些隐私,“他们仍在为失去沃尔特斯而悲伤”。据报道,12月10日,沃尔特斯被安葬在他的故乡佐治亚州林孔市。

根据美国非营利组织“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统计,在今年,美国至少发生了330起儿童意外枪击事件,共造成135人死亡,212人受伤。

红色代表死亡事件,蓝色代表受伤事件,图截自“Everytown for Gun Safety”网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美国枪支 幼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