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问普京若感染将有何计划后,俄总统发言人:他可是普京,谁会感染他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0 11:28

【文/观察者网 齐倩】“奥密克戎”来势汹汹,俄罗斯抗疫压力不减。当地时间12月19日,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呼吁俄罗斯民众接种疫苗、不要放松警惕,并痛批疫苗反对者是“危险的傻子”。

佩斯科夫还回应了外界的关切,称有专业团队协助俄罗斯总统普京展开工作,防止普京感染新冠病毒。他开玩笑道:“他可是普京,谁会感染他?”

俄媒报道截图

据俄新社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19日接受俄罗斯第一电视频道采访。该采访内容在电影《危险病毒:第二年》中对外播出。

当被问及“如果有人把病毒传染给普京,有何计划”时,佩斯科夫回答:“我不想考虑或谈论该话题,这是其一。其二,这就是为什么需要大批专家和医生在普京周围工作的原因——确保普京的防疫安全。”

“他可是普京,谁会感染他(he is Putin, who will infect him)?”

在幽默发言后,佩斯科夫进一步解释称,普京遵守了所有必要的防疫措施,包括接种疫苗,且有足够多的专家协助普京展开工作,防止他感染新冠病毒。

随后,佩斯科夫以普京接种加强针和参与鼻喷式疫苗试验的例子,呼吁俄罗斯民众接种疫苗、不要放松警惕。他强调,疫苗接种目前仍是防疫最可靠的方法,并痛批疫苗反对者是“危险的傻子”。

俄新社提到,今年6月,俄联邦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在感染率上升时期,感染过新冠病毒的人群和此前已经接种过疫苗的人群需要在六个月后补充接种。

此前不久,穆拉什科曾指出,在该国新冠确诊病例中,接种疫苗人数的占比不超过4%;在重症病例中,接种疫苗人数占比不到0.03%。

俄罗斯每日新增确诊趋势

俄官方数据:截至17日,疫苗接种完成率仅为58.2%

根据俄官方数据,俄罗斯每日确诊病例呈下降趋势:截至12月19日,俄罗斯已登记超1021万例确诊病例,其中约29.7万人死亡。但“奥密克戎”来势汹汹,俄罗斯抗疫压力不减。目前,该国至少有16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

与此同时,俄罗斯疫苗接种率远远落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官方数据指出,截至17日,该国仅有约7千万人完成疫苗接种,占全国人口的58.2%。

12月19日,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向媒体表示,普京对于俄罗斯的死亡人数深表关切。

他说:“死亡率可能是总统和政府成员最关心的问题。死亡人数真的非常高,这是一个悲剧,因为我们每天失去1000多名同胞。”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俄罗斯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