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享受强奸”?印度议员语出惊人遭炮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0 11:32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当强奸无法避免时,你就索性躺平了去享受吧......”近日,印度卡纳塔克邦国大党议员拉梅什·库玛尔(KR Ramesh Kumar)因不当言论惹上了麻烦。遭到抨击的他辩称自己只是开玩笑,被迫做出道歉。实际上,这并不是库玛尔第一次发表类似的言论。

《印度快报》报道:国大党议员称“当强奸无法避免时,去享受它吧”

据《印度快报》19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卡纳塔克邦议会正在讨论洪灾问题,但议员们冗长的讲话导致会议超时严重,有议员要求议长卡盖里(Vishweshwar Hegde Kageri)延长会议时间讨论农民问题,现场一度混乱。主持会议的卡盖里无奈地表示,自己没办法控制议员们的演讲时长,“我无法掌控局面,也无法推进议程,就让我们先享受其中吧。”

这时候,库玛尔马上接过了话茬:“有句话是这样说的,当强奸不可避免时,就索性躺平了享受吧。这就是你(卡盖里)现在的处境。”

听闻此言,卡盖里和现场的一些议员放声笑了出来,当时也没有人此言提出反对和质疑。

但随着会议现场视频在社交媒体上传播开来,库玛尔遭受了各方的强烈批评。

愤怒的印度人民党和国大党的女议员指责库玛尔对言论“毫不敏感”,一点也不尊重女性。女议员鲁帕卡拉(Roopakala M)表示,“对女性来说,遭受性侵是一辈子的创伤,用这个打比方是不该发生的。”

国大党负责北方邦事务的秘书长瓦德拉(Priyanka Gandhi Vadra)发推称,“我完全反对这种言论。令人费解的是,怎么会有人说这样的话?这是站不住脚的,强奸是一种令人发指的罪行。”

此外,卡纳塔克邦的一个非政府组织已经对库玛尔提出控诉,并要求对库玛尔实施法律上的制裁。

国大党议员库玛尔(图自PTI)

舆论压力下,仅仅一天后,库玛尔便在17日的议会上表示,他正在“以一种开放的心态”向所有因此受到伤害的人道歉。不过他依然辩称,“我无意侮辱女性......我只是拿它玩笑,没有其他的目的。”

同一天,库玛尔继续发推“表示最诚挚的道歉”,并表示自己以后会在措辞方面尽量谨慎。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库玛尔第一次因类似的言论而遭受批评。

2019年,出任议会议长的他在回应腐败指控时,将自己比作“强奸受害者”。“我被强奸过一次,但就像每一个强奸受害者一样,我感觉自己被强奸了很多次。”在遭到党内女议员谴责后,库玛尔也选择了道歉。

英国广播公司(BBC)指出,自2012年“德里公交车轮奸案”发生以来,针对女性的性犯罪一直印度备受关注的话题。尽管加强了审查,强奸仍然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印度每年报告成千上万的新案件。

去年7月新冠疫情期间,在印度最大的“方舱医院”内,一名14岁少女被一19岁男性在洗手间强奸,该男子帮凶还被指控对犯罪过程进行录像。

在印度去年底发生的另一起强奸案中,甚至连作为执法者警方也牵涉其中。一名35岁受害女子透露,11月30日她在路上突然被5名男子拖至一片田地中轮奸,随后她前往当地警察局报警,受理案件的副督察又将其强奸。

就在一个月前,《印度时报》揭露了一起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案件。一名16岁的未成年女孩写信控诉称,自己在6个月内遭到大约400人强奸,报案时同样遭到了一名警察的性侵。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强奸案 印度 议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