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不打的!特朗普打完加强针说漏嘴,台下一片嘘声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1 17:32

(观察者网讯) 据外媒报道,19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被问到是否打了疫苗加强针,他随口给出肯定答复,结果引来现场观众一阵嘘声。

多家外媒指出,尽管特朗普一直将疫苗研发归功于自身,但他却很少公开谈论自己的接种情况,而且在很大程度上拒绝鼓励大众接种疫苗。在今年9月,特朗普甚至还称自己“很可能”不会打加强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与《卫报》报道截图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卫报》等外媒12月20日报道,当地时间19日晚,特朗普的“历史之旅(The History Tour)”活动在最后一站达拉斯市举行。该活动为期四天,在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两州间开展,特朗普搭档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比尔·奥莱利(Bill O 'Reilly),在活动会场详谈自己四年总统任期内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每张门票的起售价为100美元。

在19日晚的活动中,特朗普先是重申了自己执政时期对疫苗研发的功劳。“看吧,我们做了一件历史性的事,我们拯救了全世界数千万人的生命,是我们所有人一起的成就。”他继续对观众称,如果没有开发出疫苗,新冠疫情将对美国造成“远超现在的破坏”。

接着,特朗普提醒他的支持者,如果他们拒绝接种疫苗,也不把疫苗的问世归功于自己,就相当于让对手轻易得利,“正中他们下怀”。他还对支持者们称,如果他们不想接种疫苗,可以不接种,这没有强制要求,但他们要会居功,“因为是我们拯救了数千万人的生命”。语罢,特朗普还向现场观众喊话“你们同意吗”,得到了人群热烈的掌声作为回应。

之后,奥莱利也接着疫苗话题,主动谈到他和特朗普都接种了疫苗,并顺势问特朗普,“你打了加强针没?”特朗普随口便答,“是的”。

结果,现场观众立即发出一阵嘘声。特朗普赶紧拿起话筒,对着观众挥手,试图平息嘘声,“别、别、别,别这样”。似乎为了缓解尴尬,他还抬手指着一个方向称:“没关系,这只是那边一小群的人(发出嘘声)。”

包括美联社、CNN与《卫报》在内的多家外媒在报道此事时都指出,尽管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将任期内的疫苗研发归功于自身,但他却很少公开谈论自己的接种情况。与此同时,特朗普还在很大程度上拒绝鼓励大众接种疫苗。

例如,当其他世界领导人为了推广疫苗而公开接种时,特朗普选择了私下接种疫苗。在今年9月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很可能”不会打加强针。“我觉得我的状态很好,”他告诉该报,“我不反对它(加强针),但它可能不适合我。”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还称,在特朗普发表上述言论之际,相当大比例的共和党人还在拒绝接种疫苗第一针,一些共和党州长也在抵制疫苗和戴口罩。凯撒家庭基金会(Kaiser Family Foundation)最近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截至10月,60%未接种疫苗的美国人是共和党人。

而自2020年3月疫情在美国蔓延以来,已有超过80万美国人死于新冠。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1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到5104988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到807732例。在过去约22小时里,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03058例,新增死亡病例1293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特朗普 疫苗 加强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