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崔龙海、金德训等高官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23 14:55

(观察者网讯)朝鲜崔龙海、金德训等高官分别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据朝中社12月2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朝鲜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

崔龙海(前排右五)22日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中国驻朝鲜特命全权大使李进军(前排左五)

内阁总理金德训(右)前一天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李进军 图源:朝中社

崔龙海向李进军转达了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问候。金正恩表示,以社会主义为核心的朝中友谊如今在两党首脑的领导下迎来发展新活力,对此深感满意,并高度评价了李进军为发展两国关系作出的努力。

除了崔龙海以外,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国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内阁总理金德训22日也在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李进军。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交谈。内阁副总理金成龙、对外经济相尹正虎、外务省副相朴明浩会见时在座。

同在2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国际部长金成男和外务相李善权分别会见了即将离任的中国驻朝大使李进军。

根据新华社消息,2015年3月18日,李进军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朝时间长达6年9个月,在中国历届驻朝大使中任期最长。

责任编辑:王世纯
朝鲜 崔龙海 金德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