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英法德三国应结束无作为状态并提出认真计划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28 06:57

当地时间12月27日,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卜扎德在记者会上就最新一轮维也纳伊核谈判表示,通过密集的会谈,在第七轮谈判结束时各方在核问题和解除制裁问题上有两份新的文件,这将作为新一轮谈判的基础。他强调,伊朗对维也纳会谈的态度是向前看,而一些欧洲国家在谈判中的作用不具建设性,英法德三国应结束无所作为的状态,并就如何恢复他们的伊核协议承诺提出认真的计划。

哈提卜扎德称,伊朗希望各方都怀着达成好协议的决心来到维也纳。有些国家错误地在歪曲事实上浪费时间和精力,或是寻求超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范围的对伊要求,又或者试图让伊朗的利益少于在伊核协议中应有的利益,这些是伊朗无法忍受的。

哈提卜扎德还就伊朗与美国建立直接联系的言论表示,伊朗要看到改变,再来作出回应,对伊朗来说,重要的是维护伊朗人民的利益。在维也纳会谈期间,伊朗也是基于此与美国间接、非正式地就谈判文本交换意见。(总台记者 李惠中)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