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助的首批警用物资顺利抵达所罗门群岛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12-29 22:33

12月29日晚,中国政府援助所罗门群岛政府首批警用物资运抵所首都霍尼亚拉。中国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所代理警察部长帕纳基塔斯、警察部常秘加洛凯勒、外交部常秘贝克、警察总监曼高等赴机场迎接。

李明在机场发表致辞表示,11月下旬所爆发大规模骚乱,所经济受到严重冲击。中方向所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一切暴力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方同所政府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坚定支持所政府维护国内稳定的努力,坚定维护中所关系和在所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所代理警察部长帕纳基塔斯表示,中国援所警用物资重要且及时,将大大提升所政府维护和平、安全、法律和秩序的能力,提升所警方士气和履职尽责决心。所政府和人民怀着崇高的敬意接受中方真诚援助,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所中建交以来,中方在抗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给予所方真诚援助,期待两国继续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开展更多合作,推动所中关系深入发展。

12月23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1月下旬,所罗门群岛首都发生严重反政府骚乱。中方坚定支持所政府维护国内稳定的努力,坚定维护中所关系和在所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强烈谴责一切非法暴力行径。应所罗门群岛政府请求,中方将向所紧急提供一批警用防暴物资,并派遣临时警务顾问组。中方物资和人员将于近期抵所,为所警方提高自身能力发挥建设性作用。

(总台记者 王聪)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