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瑞德去世,驻美大使秦刚:他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支持者

来源:观察者网

2021-12-31 10:16

12月31日,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在推特上表示,悲痛获悉美国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Harry Reid)去世,向瑞德夫人和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表示哀悼和同情。

秦刚称:“瑞德参议员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支持者,我们所有人都将铭记他。”

推特截图

据美联社12月30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前多数党领袖哈里·瑞德当地时间28日去世,终年82岁,死因是胰腺癌并发症。

瑞德长期担任内华达州参议员,于2007年至2015年期间任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在美国国会任职超30年。

2011年4月,瑞德曾率领参议院代表团访问中国,会见多位中方领导人。当时,瑞德等参议员表示,美中在许多重大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看法和一致的利益。此次代表团成员都是美国参议院重要代表性人物,显示了美国各方对加强美中合作的强烈兴趣。美国国会参议院愿深化与中国全国人大的交往,为促进两国在经贸、环境保护、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推动美中关系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美联社称,在美国国内,瑞德曾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一起,在共和党人支持不足的情况下,推动通过一项全面的经济刺激措施、一套管理华尔街的新规以及上世纪60年代“伟大社会”(Great Society)政策以来美国最重要的医保覆盖扩大法案,成为奥巴马时代不可或缺的立法者之一。2008年秋季股市崩盘后,瑞德在通过银行救助措施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美国总统拜登在30日的一份声明中将瑞德称为“亲爱的朋友和我们(国家)历史上的巨人”。“我有幸与我们(国家)一些历史上最伟大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一起(为国)服务”。

责任编辑:李丽
中美关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